学院新闻
 
 
我院喜获省高等学校“2011协同创新中心”认定“培育”
2014-10-21 00:00     (点击: )

日前,教育厅再传喜讯,据《关于公布第二批湖南省高等学校“2011协同创新中心”名单的通知》(湘教通[2014]405号),我校张昌凡教授牵头组织电气学院、计算机学院、理学院等单位申报的“轨道交通自动化技术与装备2011协同创新中心”被批准为“第二批培育的湖南省高等学校‘2011协同创新中心’”。

“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简称“2011计划”)是继“211工程”、“985工程”之后实施的体现国家意志的第三个重大教育工程。我省“2011计划”启动一年来,由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全省高校掀起了持续的协同创新热潮,目前已经申报并批准了2批,全省共有 19所高校获批认定/培育30个湖南省高等学校“2011协同创新中心”。轨道交通自动化技术与装备湖南省高校“2011协同创新中心”的获批,使我院科研平台建设在层次上实现了跨越,同时也是我院科研整体实力提升的重要标志之一。这将对我院科研能力与水平的进一步提升、优秀科技人才大批涌现、科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不断增强、支撑学科发展、办学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带来积极深远的影响。

轨道交通自动化技术与装备湖南省高校“2011协同创新中心”简介

建立轨道交通自动化技术与装备湖南省高校“2011协同创新中心”以湖南工业大学为牵头单位,南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湖南大学、南车株洲电机有限公司为核心协同单位,旨在通过机制体制创新,有效解决好资源分散、各自为战、机制不顺、集成优势不足等主要问题,全面提升湖南省及株洲市轨道交通产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整体竞争力。该中心立足国家和湖南的重大需求,汇聚高校企业创新资源和区域产业集群的优势,创新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开展技术先进、安全可靠、节能高效的轨道交通自动化技术研究,重点开发一批轨道交通自动化装备,拓宽成果转化渠道,加大成果转化与辐射的力度;将中心建设成为轨道交通产业创新人才的培养高地、学科发展的示范园地、产业共性技术与装备的研发基地、湖南产业创新发展的引领阵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