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首届“素质提升计划”毕业设计作品展成功举办
2015-01-19 00:00     (点击: )

1月12日,我校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首届素质提升计划毕业设计作品展”在图书馆成功举办。校领导张昌凡、金继承出席,教务处处长倪正顺、教学评估处处长陈若松、就业指导处处长郭凤莲、校团委书记欧阳慧、图书馆馆长李光等部门负责人,教学督导团成员,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肖伸平,党委书记雷敏观看并指导了此次作品展。

本次展览展出的是由来自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11级素质班27名学生牵头,辐射毕业班91名学生,共21支项目研究团队的毕业设计作品。展会还邀请了一支跨文新学院、财经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三个教学院部的团队和一支专科二年级兴趣小组团队选定作品参展。

展会期间,副校长张昌凡到现场观看并指导。他到每个展台前详细询问作品的设计理念和完成功能,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并与同学们亲切合影。正在参观图书馆的爱尔兰阿斯隆理工学院院长也饶有兴致地观看了本次展会,并与参展同学们进行了交流讨论。在整个展会期间,来自全校各个学院、各个年级的千余名同学到场观看。

下午3点,作品展举行优秀作品颁奖仪式。副校长金继承出席颁奖仪式并致辞。他指出,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素质提升班毕业设计作品展突破了以往毕业设计的传统模式,这种以实物展示、现场答辩环节代替以往的毕业答辩的做法值得其它工科学院学习和借鉴,希望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和教务处负责人认真总结,在全校范围内推广。仪式由电气学院2011级素质提升班班主任何静主持,肖伸院长平对素质提升计划班的建设进行了总结。他回顾了素质班从2011年成立以来,举全院之力进行培养建设的历程,对班主任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班级的活动和同学们的成长给予了充分肯定。

经过现场投票,作品展共选出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三项,并进行了颁奖。

据悉,“素质提升计划”毕业设计试点项目以湖南省“十二五”专业综合改革试点,湖南工业大学“素质提升班”等本科教育教学改革项目为依托,面向工科教育回归工程化轨道、提升工科学生工程素养的迫切需求,针对电气信息类毕业设计目前普遍存在的问题设立的。(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