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黄济荣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2014-09-26 00:00     (点击: )

2013年5月21日下午,原铁道部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副所长,国家变流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资深专家,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黄济荣受邀来我校进行,张昌凡副校长热忱接待了黄教授并进行交流。随后,黄济荣教授在我校电气计算机楼402会议室作了题为“从交通运输装备电力电子技术看创新与财富”的学术报告,电气学院、计算机学院、理学院领导以及部分教师,研究生、素质拓展班等学生代表参加了讲座。

报告会上,黄教授通过大量国内外电力机车的图片资料,并引出了高速列车技术,包括优异动力学性能、车体气密性技术、交流传动技术、网络控制技术、高速受流技术、复合制动技术、智能诊断技术、完备检修技术的发展。并深入的分析电力电子与电气传动技术的发展历程,关键技术及现阶段研究重点及热点。并充分肯定了半导体期器件发展对电力电子技术的发展的重要性。

张昌凡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对黄济荣教授为我校师生作的精彩学术报告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黄济荣教授是我国轨道交通变流与交流传动技术发展的领军性人物,为轨道交通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黄济荣教授40年来专一的研究不懈的努力,对我们具有更大的教育意义。

报告会后,交流气氛热烈,与会师生就所关心的问题纷纷向黄济荣教授请教,黄教授均耐心地一一作了解答。最后,黄教授希望,随着变流与交流传动技术的成熟与批量应用,他真心希望学校的老师能够加强和南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之间的合作,相互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彭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