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耶鲁大学知名科学家蔡逸强授聘为我校客座教授并做学术讲座
2014-10-08 00:00     (点击: )

9月27日下午,美国耶鲁大学副研究员蔡逸强博士授聘为湖南工业大学客座教授仪式在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张昌凡出席仪式并为蔡逸强博士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仪式由副院长龙永红主持,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学院、理学院、国际交流处、校侨联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师生参加了受聘仪式并聆听了讲座。

张昌凡在授聘仪式上致欢迎辞,他表示蔡逸强博士的加入,架起了耶鲁大学、和湖南工业大学联系交流的桥梁,将加强我校与国际的科研合作,拓展科学研究的国际视野,为我校的学科建设带来发展机遇。

学院党委书记雷敏介绍了蔡逸强博士的基本情况。蔡博士现任中国旅美科技协会总会董事会主席、《海外学人》杂志编委、中国旅美康州科技协会理事、(CAST)终身会员,长期从事遗传性多囊肾发病分子机制研究,是该领域的知名研究者。

授聘仪式后,蔡逸强博士做了一场题为《关于科学研究的思考》的学术讲座,与在座师生分享了他多年来的科研经验。他认为,要做好科研,兴趣是第一动力,这点非常重要;其次,不能先入为主,不要对他人已有的成果太盲目而轻易的否认自己,不断努力大胆的做新的尝试;科学研究是一件非常严谨的事情,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要先重科研的质,然后才是量,宁愿没有发现也不能轻易下结论,只有严谨的科学才是真正的科学。

蔡逸强博士还介绍了耶鲁大学的研究生培养机制和培养情况,并建议国内的大学生、研究生要开放思维,不要禁锢在自己的学科,多听学术讲座,敢于发表自己的观点。在座师生还就论文发表、数据分析、研究工具等问题与蔡逸强博士进行了现场交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