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海外名师”项目启动,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刘新芝教授来校首讲
2014-12-30 00:00     (点击: )

日前,我校2014年“海外名师”项目正式启动,校党委书记唐未兵会见了应邀来校作系列学术讲座的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刘新芝教授。

在会谈中唐未兵书记对刘新芝教授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双方表示,将在未来进一步加强合作,推进双方学术文化交流。

12月16日下午,刘新芝教授在科技楼报告厅作了首场题为“Stability and Control of Hybrid Dynamical Systems”的学术讲座,副校长张昌凡出席并致欢迎辞,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肖伸平主持讲座,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理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师生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刘新芝教授针对非线性动态系统引出一系列概念,如什么是自治系统、如何将高阶微分方程化为一阶微分方程组、范数的定义及性质、平衡点的定义及分类等、如何在平衡点附近对原非线性动态系统进行线性化等;并对非线性动态系统平衡点的相关知识,即线性动态系统的渐进性质的判断方法,如何由线性化系统的平衡点性质判断原非线性动态系统相应平衡点性质,判断非线性动态系统稳定性的一般方法李雅谱诺夫方法一一进行了阐述。

在互动环节中,刘新芝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他渊博的学识和精彩的演讲博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刘新芝教授将在海外名师讲堂上为我校师生详细的讲解非线性系统控制并介绍相关的科学前沿情况。(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刘新芝个人简介:

刘新芝教授现任滑铁卢大学华人教授协会主席。1988年在美国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分校获博士学位,于1990年受聘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并于1994年被聘为该校终身教授。研究方向为混合动力系统,非线性系统控制及稳定性,复杂网络的同步,经济复杂系统,保密通讯等,在国际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被SCI收入150余篇,学术著作20 余部。完成六项加拿大自然科学与工程基金资助的重大科研项目,先后十三次组织主持召开国际学术会议,并担任大会总主席。

任国际学术杂志“DCDIS Series A, Mathematical Analysis”、“DCDIS Series B, ——

Applications and Algorithms”,以及“Journal of Nonlinear Systems and Applications”的主编,

并兼任5个国际杂志的副主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