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工业大学开拓者队获中国机器人大赛一等奖
2015-10-29 00:00     (点击: )

10月17-19日,“2015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在贵阳举行。由肖伸平院长领队,陈刚和袁川来等为指导老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练红海、王聪聪,本科生陈颖超、刘少卿、冯慧、梁泽宏等组成的湖南工业大学开拓者队,经过两天的拼搏,在大赛中荣获助老服务机器人创新挑战赛、微软轮式微型机器人5:5和11:11项目三个一等奖,助老服务机器人起居环境管理与服务项目比赛二等奖,同时获得助老服务机器人项目总亚军的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共吸引了清华大学、东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浙江大学、中南大学、同济大学等在内的600多所高校3000多名大学生参与。比赛包括RoboCup足球机器人、RoboCup救援机器人、RoboCup家庭机器人、水中机器人、舞蹈机器人、足球仿真、机器人武术擂台赛、助老服务机器人比赛等32个项目。

据悉,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机器人技术大赛、学术大会和展览,是综合性较强的科技类竞赛活动,能够充分体现大学生学科知识综合应用及综合创新能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