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工业大学办学60周年 “新时代,新电气”主题庆典系列活动
2018-10-31 10:30     (点击: )

校庆日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在我校办学60周年庆典日,湖南工业大学-英威腾工业自动化联合实验室、湖南工业大学-唐智科技人才孵化中心两个校企合作项目落户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深圳市英威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唐智科技湖南发展有限公司将分别提供价值28万元和58万的自动化成套产品实验设备、试验设备、工具及软件等,并与电气学院共建“湖南工业大学-唐智科技人才孵化中心人才孵化中心”和“湖南工业大学-英威腾工业自动化联合实验室”。湖南工业大学校长谭益民与合作企业代表共同签约,并举行项目揭牌仪式。

谭益民指出,在60周年庆典日参加电气学院的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很有意义。学校整体升为一本后,学生学习的自觉性更高了,请企业相信我们的办学质量。校企合作是一件“接地气”的事情。是共同的人才培养理念和学校对接服务企业和市场需求的迫切需求,让我们达成了本次合作。相信这是良好的开端,在签约企业的示范引领下,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校友和优秀企业会加入到校企合作中,与湖南工业大学实现合作共赢。




校庆日优秀校友学术讲座

10月28日下午4:00,作为学校6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讲座之一,优秀校友胡海兵教授回到母校为我院师生作题为《智能电网中的电力电子技术》学术讲座。

胡海兵教授从传统电力系统开始,介绍了目前电网的特点,着重阐述了智能电网的技术组成、特点。他分析了新的电网架构以及电力电子技术能为智能电网储备什么。最后他对电力电子技术在智能电网中的应用做了展望并提出了其关键性问题。

主讲人简介:胡海兵,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兼职研究员。1995年毕业于湖南工业大学工业自动化专业,2007年毕业于浙江大学获博士学位。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和国防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




校庆日校友座谈会

10月28日,是湖南工业大学办学60周年校庆日,我院隆重举行校友座谈会,20余名校友受邀从全国各地回到阔别已久的母校,回到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追忆同窗旧事,再叙师生情谊,畅谈人生感悟,共话发展。座谈会由院党委书记傅丽华主持。

傅丽华首先一一介绍了在座的教师代表和校友。院长李圣清致欢迎辞,并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的发展现状与未来规划。

座谈中,校友们对学院快速发展和取得的成绩感到振奋,感恩学校、学院和老师的培养教育,感谢母校促成各地成立校友会,把校友凝聚在一起。校友们希望学院继续保持高速发展,迈上新台阶,希望在校企合作中得到学院的支持,交流分享了自己的工作体会、人生感悟,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后,校友们和教师代表建立了微信群便于今后交流,参观了学院并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