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对接社会需求 聚焦人才培养”
2018-12-13 11:22 刘伟雄 黄利华    (点击: )

  ——学院组织珠三角企业考察

为了更好地回应智能制造行业最新变化态势对人才培养提出的新变化,2018126日至129学院李圣清院长带领各专业负责人一行7对珠三角地区8家知名电类企业进行了深入走访调研并看望了在企工作的学院毕业生

  

 

此次走访的名企包括深南电路股份有限公司、和而泰股份有限公司、大疆百旺有限公司、高新现代智能科技公司、广东拓斯达股份有限、公司广东远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弈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东莞市力顺源机械有限公司。这些公司对我院四个本科专业的毕业生都有非常强烈的需求,同时由于智能制造行业飞速的发展,对我院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提出了新的要求。这些公司普遍认为现在的毕业生必须拥有扎实的专业功底,特别是模电、数电、电路等基础课程一定要过硬,要有项目工作经历,要有很强的动手能力,还要有很好的学习能力和职业素养。大疆百旺负责人指出,现在的大学课程设置与生产实际脱节,理论知识介绍过多,缺乏与实践的紧密结合,他们认为应该将学校理论学习和企业实践对接好,可以考虑引入企业的骨干参与学校的教学。部分企业提出可安排一些企业课题供学生选择,毕业生可以选择企业课题进行毕业设计,然后去企业完成毕业设计课题。

  

在这些企业中的部分我校毕业生和考察团进行了交流。他们一致认为在校学习过程中的企业实习非常重要,希望学校考虑提早在大一开始就安排学生进入企业实习实训,提高其专业认同度和专业素养。

  

企业负责人提出的真知灼见和毕业生抛出的建议及意见给我们此行留下了宝贵的第一手资料,院长和所有参访成员对此非常赞同,大家都认为这些资料可以为我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提供了最接地气的佐证材料,因此纷纷表示将在接下来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中继续和企业保持密切沟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