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隆重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
2019-02-27 11:04     (点击: )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于2019226日下午3点在电气楼317会议室隆重召开了新年新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党委书记傅丽华主持会议。会议应倒105人,实到93人,因事务请假11人,缺席1人。

会上,院长李圣清发表讲话,首先对学院2018年成果进行了总结。2018年在学校党委正确领导下,全院广大师生员工拼搏奋斗、创新实干。全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数达23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1项,3位老师获得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立项,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12项、教育厅重点项目2项、青年项目2项、一般项目12项,授权发明专利35项;发表各类科研论文27篇,其中SCI检索文章17篇,EI检索文章5篇,同比增长8%,省级研究中心的零突破。2018年学院落实“十三五”规划,博士点申报工作稳步推进,实现内涵式发展。改变2015级自动化专业传统毕业答辩的模式,获得社会各界以及多家媒体的报道和赞誉。培养新型工程科技人才,新增了株洲动力谷“湖南德龙智能制造研究院”实习基地。2018届毕业生中,我院考研录取率达到15.3%,创历史最高;共建了“湖南工业大学-唐智科技人才孵化中心”和“湖南工业大学-英威腾工业自动化联合实验室”,并举办l电类名企系列专场招聘会,提供电类毕业生高质量岗位3000多个。我院荣获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就业率进步单位、就业工作先进个人,学院荣获招生宣传工作先进单位,三位老师荣获招生宣传工作先进个人。圆满完成了湖南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学院的各项任务,承担了大运会开幕式节目《绿道英姿 青春梦想》以及150人暖场观众的组织和培训。

接着,李院长对2019年提出了新的工作目标和计划。2019年将重点围绕“申博工程”,强化内涵发展的主体支撑,充满拼劲,全面推进学科建设进程;大力开展学科建设,重点建设好“电气工程”申博学科,评估工作取得新的突破;积极准备控制科学与工程2020年一级硕士点申报和“控制科学与工程”成为校级优势特色学科。加强学科体系建设研究,继续凝练学科发展特色。抓实自动化专业认证自评报告撰写和迎检准备工作,确保7月份提交自评报告,力争下半年专家进校;抓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综合评价和专业建设工作,确保4月中旬数据提交,力争全省前六名。加速人才队伍培养,持续优化师资结构;2019年我院目标引进博士等高水平人才6-10人,学院有实际需求的系部要多走出去,引进来。2019年度力争出国留学培养2人。组织国内外著名学者学术讲座10-15场,并举办好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2019年争取晋升正高职称1-2人、副高职称1-2人。加强考纪考风建设,严抓教学工程管理和监控,努力提升学风和教风。学生评教、学生到课率都将纳入绩效考评中。同时通过学生帮扶、教师指导,提高学生的四六级通过率。高质量完成2019版本科教学培养方案制定工作,做好本科和研究生招生工作,力争生源质量和数量稳中有升。力争2019年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4项,省级项目获批8项。发表SCI论文10篇以上,力争ESI高引论文4篇以上。授权发明专利30项以上,授权实用新型和软件著作权10项以上,出版专著教材4-5本;力争省级科技奖励1项以上。改善办学条件,保持韧劲,切实提升实验室建设效能;进一步加大实验室开放程度,加快教学、实验、科研仪器设备配套和升级换代,做好中央财政项目的论证和建设工作。结合电工电子实训和实验,举办学院实验技能大赛,加强实习实训的实效。加强双创中心的建设,力争在学科竞赛,特别是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和全国电子设计竞赛中实现国家级奖励的突破。

新的一年,全院教职工表示将同心同德,继续发挥主人翁精神,充分抓住机遇,共同拼搏,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为做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