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取得历史最佳成绩
2019-09-24 11:58     (点击: )

2019年8月7日,“TI”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湖南赛区)正式开始。我院共派出7支参赛队伍参与“电动小车动态无线充电系统(A题)”作品的设计与制作。参赛选手在学院领导和指导老师的带领下,经过四天三晚的艰难奋斗,荣获省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其中三个队经过国家复赛的激烈角逐,荣获国家二等奖3项,创造了我校在电子设计大赛的历史最佳成绩,也充分展现了我院教学改革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成果。

部分参赛学生合照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是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的高水平科技类活动,对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线路设计、电子装置制作的综合能力,促进电子信息、自动化等相关专业及课程建设有积极作用。优秀的成绩离不开老师和学生的辛勤付出,尤其对于从未参加过此类比赛的学生来说,更是一项巨大的挑战。作品制作期间,副院长曾进辉、指导老师黄浪尘等通宵达旦地陪着学生们进行紧张的设计与制作,院党委书记傅丽华和肖强辉、兰征、邹彬、罗钦等老师提供了全方位的后勤服务与技术指导。

指导老师黄浪尘在进行技术指导

参赛学生在进行作品模块测试 自主设计的小车部分模型


本次比赛准备时间长,现场比赛环节强度大,是对参赛队员经过近一年集中学习与专业培训的检验。尤其是竞赛环节不眠不休的四天三晚,从方案设计论证、制图、元器件购买到制版、焊接、调试,每一个步骤都是对同学们知识与能力的一次检阅。曾进辉副院长、黄浪尘老师与参赛学生们整晚未合眼,与全体参赛同学为本次大赛作最后的冲刺。省赛选拔结束后,老师与同学们又马上投入紧张的国赛备赛工作中,经过激烈角逐,参赛队伍不负众望,创造了令人瞩目的佳绩,涌现出王永生、陆诚越等优秀学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