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麦格米特杯”来了,毕业生展示个人毕业作品和找工作同步完成
2019-11-12 09:58     (点击: )

 2019年11月9日上午9点,随着深圳麦格米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株洲麦格米特电气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升付先生和湖南工业大学副校长张昌凡教授一同宣布“麦格米特杯开幕”,“麦格米特杯”湖南工业大学2020届自动化专业毕业设计作品展暨秋季电类双选会在图书馆顺利启动。自动化专业毕业生毕业设计作品展和电类双选会再次联袂举办。此次作品展共计展出96名学生的27个作品,智能家居控制系统、智能鱼缸系统、智能宠物喂养机、智能奶茶机等等系数亮相,吸引了来自全国88家知名智能制造电类名企代表200余人的目光。这些参会企业代表肩负双重使命,一是他们作为作品展企业评委必须完成为此次参展作品进行评审打分,二是他们作为企业招聘工作人员带着招聘任务而来必须履行好为企业挑选合适人才的职责。

经过企业评委打分、教师评委打分和观众打分,此次作品展最后评选出特等奖一项,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三项,三等奖四项。示教学习机械臂设计荣获特等奖。双选会现场提供2000多个岗位,有361名学生参会,企业收到简历数量506份,105人达成就业意向,当场签约16人。

教育部自动化教指委副主任、全国模范教师戴先中教授莅临指导,对毕业设计作品展和招聘会相结合的这种形式给予高度肯定,指出这是我校自动化本科教育改革朝着工程认证目标、打造国家一流专业迈出的重要一步。

据悉,毕业设计作品展与双选会融合举办的形式在我校至此已是第三次,这种形式建基于日趋成熟的毕业设计作品管理机制和日渐成形的“智能制造名企合作联盟”,既是我校毕业设计作品展示的新模式,也是招聘会的新举措,得到毕业生和用人单位高度认可,已在校内外产生良好反响。

(刘伟雄 夏叶文 宓茜 肖凡 李学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