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电气学院2020届毕业生工作会议暨就业工作专题会议成功召开
2020-05-24 16:04     (点击: )

5月24日上午10点,电气学院2020届毕业生工作会议暨就业工作专题会议在“腾讯会议”线上召开,全体院领导、系主任、毕业班班主任、全体辅导员、就业专干等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谭正祥副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谭正祥副书记介绍了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老师,以及召开此次毕业生工作会议的目的和主要会议内容。

李圣清院长对毕业生返校、毕业生就业相关工作安排作重要指示。李院长强调,此次毕业生专题会议开的时机非常好,意义也很重大。希望全体老师,提高站位,做好毕业生的各项工作,早发现,早处置,将问题扼杀在萌芽状态。受疫情影响,今年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不太理想,各位老师一定要将毕业生就业工作放到当前最重要的位置来抓,努力的促进2020届毕业生更充分就业。明天将举行我院的电类名企春季空中双选会,希望各位班主任和指导老师,督促自己的学生积极参加招聘会。

学工办主任夏叶文老师布置2020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和毕业生返校工作。着重强调了毕业生返校工作的各种注意事项,以及毕业生返校期间的重要时间节点。为教育引导毕业生正确认识和把握当前疫情形势,树立正确思想认识和价值取向,增强毕业生的归属感和获得感,以良好精神风貌和饱满工作热情走出校园、迈入社会,需要各系部、各毕业班班主任做好引导和教育工作。

就业办刘伟雄老师布置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受新冠肺炎影响,许多企业压缩招聘计划,今年毕业生整体的就业情况不容乐观,较往年下降较大。我院举办的“湖南工业大学2020届电类毕业生电类名企春季空中双选会”将于5月25日在易校招APP上举行,希望班主任老师和论文指导老师积极进行动员,督促未就业毕业生参加招聘会,努力解决就业问题。

16级年级辅导员肖凡老师简要介绍了《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返校通知》工作安排。要求指导老师务必与所指导的学生进行逐一联系沟通(通过电话、QQ或微信),在指导学生提高科研能力和完成毕业论文写作任务的同时,对学生的日常生活、思想发展、心理状况等进行掌握和指导。同时,要求班主任老师在学生返校前召开一次专题班会,对班级学生进行思想动态分析,做好班级思想动态评估。

最后,傅丽华书记对毕业生工作会议做总结、对相关工作做要求。疫情期间,希望大家,克服困难,众志成城做好毕业生工作,正所谓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同时,要求发挥党员带头模范作用,师生党支部、教工党员、学生党员要在毕业生工作中发挥先进性,冲锋在前,带头做好各项工作。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全院老师主动作为,相互配合,全力做好毕业生返校前中后的各项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