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喜讯:我校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跻身全国第70名并进入前40%
2020-10-16 15:15     (点击: )

2020年10月15日,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0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排名榜单包括96个一级学科。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排名共有96所大学上榜。我校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进入前40%,从2019年的全国排名第96名跃升至70名,在湖南省高校排名中名列第四,仅次于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

这是我校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继获得国家一流专业、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湖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湖南省技术发明一等奖等等成绩后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也是我校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在学校上下的鼎力支持下,筚路蓝缕,戮力同心,坚持专业综合改革和“深度‘引企入教’”,大力推进专业教育认证工作而取得的新的成果。

据悉,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每年定期发布的“中国大学排名(原中国最好大学排名)”、“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世界一流学科排名”等受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等国内权威媒体的报道,排名指标和方法的客观性和说服力得到了国内高等教育著名专家的公开高度认可。中国最好学科排名的指标体系由人才培养、科研项目、成果获奖、学术论文、高端人才5个指标类别组成,排名数据全部来自权威第三方,如教育部、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际和国内文献数据库等,经过规范化数据清洗和学科归类流程处理后,得到各个学科点的各项指标数据。

(肖凡 周文权 黄利华 刘伟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