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互联网+大学生学科竞赛与人才发展”系列讲座
2021-06-11 18:26 肖晨 戴圣伟    (点击: )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中指出:要在增强学生综合素质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学生培养综合能力,培养创新思维。目前,高素质复合创业新型人才成为高等院校必须攻克的难题,湖南工业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控制创新创业实验班联合粤嵌众创空间(国家级)从3月20日开始以电气学院双创班为主体,进行了为期一月的单片机、STM32培训及系列双创知识讲座

成员涵盖交通学院,计算机学院等多个学院的学生,双创知识巡讲月活动以粤嵌众创空间全国运营总监张佩《互联网+大学生学科竞赛与人才发展》讲座完美收官。受益学生近2000人次。

 

粤嵌众创空间运营总监张佩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主题,结合“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赛制解析,从创新创业必要性、相关政策、灵感从哪来以及如何创新创业等方面进行普及,激发学生热情以进一步提高学生创新能力以及对竞赛的认知意识。最后她强调,在建党百年背景下,第七届“互联网+”大赛提出突出“红色基因传承”、突出“爱国情怀”、将“课程思政”纳入双创教育范畴、将“红色教育”和双创教育相结合红色思想与创业创新相融合等新的红色概念号召同学们不断提升自身技能时刻关注行业发展趋势,坚定奋斗信心,继承并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为早日成为社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不懈奋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