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企合作,共促发展”——我院与深圳国显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洽谈会
2021-09-18 18:04 罗正友    (点击: )


2021917日上午930分,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和深圳国显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洽谈会在崇慧楼315会议室举行。深圳国显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甘明华、数智化管理部总工程师顾智宇博士、自动化管理部自动化经理文艺、人力资源部高级经理阳佩、人力资源部招聘与人才发展主管卢祠恒,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治国、院长曾进辉、党委副书记窦军伟、副院长陈刚、双创中心和实验室主任钟春良、学工办主任夏叶文、对外交流与服务办副主任刘伟雄等参会。


 

洽谈会上,曾进辉院长首先表达了对深圳国显科技有限公司领导和代表的热烈欢迎,对公司过去几年来在自动化专业毕业设计作品展、自动化专业工程认证等方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曾院长就学院的基本情况、发展成就和十四五规划等做了系统阐述,在谈到校企合作推进人才培养时,他强调学院一直十分重视和践行“引企入教”机制,围绕国家、社会、行业的需要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课程大纲和教学计划,对标企业需求培养学生学院与国显科技的校企合作具有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和共同发展的重要意义。

深圳国显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甘明华对学院在人才招聘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甘总介绍了公司发展历史、企业人才培养模式和未来发展前景,也对目前学生就业困难,企业招人难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期望能够和学校在企业文化尽早融入、招聘前置、及早邀请学生赴企实习实训、共建实验室等方面合作,双方一起建立产学研人才培养大平台。

双方针对一些项目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在毕业设计共培、实验室共建、师资共享等方面达成共识双方在现有合作基础上加大合作力度,在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引入企业文化教育、聘用企业导师、学校教师入企实习锻炼、共建实验室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最后,陈治国书记对此次校企合作洽谈会进行总结,期待合作更进一步深入,并将文化内涵建设、党建共联等工作融入合作交流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