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参与承办的第九届(2022)中国(长沙)新能源应用暨智慧能源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长沙举行
2022-01-15 16:54     (点击: )


1月12日,第九届(2022)中国(长沙)新能源应用暨智慧能源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长沙举行。论坛由湖南省可再生能源学会、湖南省电工技术学会主办,湖南工业大学等多家企事业单位承办。本次论坛会场有高校师生、新能源企业专家及业内人士共300余人参加,并通过专业平台同步直播,吸引线上观众近5000名观看。论坛以“践行双碳目标,加速能源转型”为主题,聚焦政策趋势、市场变化、技术创新、模式创新及风险规避等议题进行广泛交流与深入探讨。


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罗安院士致大会开幕辞。针对“双碳背景下新能源产业如何健康发展”这一核心议题,开展了15场特色演讲,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车首席科学家丁荣军院士,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首任主任、学术委员会主任李俊峰,湖南省能源局副局长陈劲山等多位专家学者做了相应精彩报告。专家们阐述了自己对“双碳”目标、能源转型的真知灼见,与会者领略了新能源领域的前沿创新技术和新思路。


会上,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曾进辉作了《多直流微电网系统互联的电力电子变换器控制与优化》报告,生动热情地汇报了课题组在直流微电网与多端口变换器领域的研究进展情况。


湖南在“十四五”开局和“双碳”战略目标实施之年,新能源装机持续增长,结构调整成效显著。2021年全省新能源发电装机规模达到1365万千瓦,同比增加221万千瓦,成为电源装机增长的绝对主力;新能源在电源总装机中占比提升至25.2%。会后,我校部分参会教师在会场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