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顺利召开2022级新生家长会
2022-09-14 09:00 彭静    (点击: )

金秋九月至,浓情迎新时。为帮助家长深入了解学院情况,加强家校之间的沟通交流,从而双方合力促进学生的发展,我院于9月7日晚上19:30召开了2022级新生线上家长会,此次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窦军伟主持,参与此次会议的有院领导陈治国、曾进辉、潘长宁、陈刚、心理健康专干梁茜以及各位新生家长们。

 

会议伊始,陈治国书记对家长们的到来与参与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学院的师资队伍、新生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简单的介绍。面对新生活,学生们必然会有新体验新挑战,对此,陈治国书记指出,学院将一直秉持“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一切”的宗旨,用爱心、细心、耐心引导孩子们更好发展。同时,陈治国书记诚恳地邀请家长们及时与老师取得联系与保持沟通,双方共同帮助孩子树立人生远大理想,明确发展方向,以乐观、自信和严谨的态度对待大学生活。

 

随后,曾进辉院长学院、学科、专业进行了全面详细的介绍。通过一系列的数据资料,展示出学院师资优、平台强、科研成果丰硕、教学成果显著、培养质量突出、社会影响广泛的强大优势,并请家长们协助配合学院的教学工作,促进学生在努力建设“学科建设水平突出、专业办学特色鲜明、人才培养质量一流”的高水平现代化学院的进程中实现自己的伟大理想。

 

   

紧接着,潘长宁副院长就学院各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简单的解读,着重强调了本科生相关管理条例,指出学生们首先需要树立远大理想,大学只是人生理想实现路上的加油站,要继续努力,积极上进,培养技能其次,大学与社会实际相连,要与时俱进,全面发展,积极参与各类专业竞赛、社团活动等,提高社交与管理能力。

 

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杨清霖同学家长岳崇英女士分享了家校联动育人心得她指出,孩子的成功最主要的是他自己的努力,但同样离不开父母与孩子的沟通交流以及与学院之间的配合,再次让参会的家长们意识到与学院联系、与学生沟通的重要性。

 

会议最后,梁茜老师进行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普及宣讲,向家长们全面地介绍了学校与学院的心理健康中心与心理咨询原则。她指出,面对大学的全新生活,学生们在学习、人际交往等方面遇到困惑与挫折是难免的,如果家长们发现孩子们由任何心理动态变化,一定要及时与班主任、辅导员老师沟通、反馈。

 

此次家长会,家长们在线上积极与学院的领导、老师们沟通交流,通过此次家长会,家长们对学院的了解与信任进一步加强,为日后家校之间的和谐交流与相互配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