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首场“四史”专题微宣讲报告会
2022-09-21 09:10 彭静    (点击: )

为营造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的浓厚氛围,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树立正确党史观,9月20日下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特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正军、校期刊社副社长胡帆为全体教师党员、民主党派教师开展微宣讲,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治国主持。

 

首先,李正军以《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为主题,从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出发,指出百年党史中蕴含着永不过时的艰苦奋斗精神、坚持到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敢为人先的开拓创新精神、一心为民的无私奉献精神,强调作为高校教师要原汁原味全面系统学党史,从历史经验中探寻规律;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悟思想,从科学理论中获取真知;要勤勉务实担当奉献办实事,从优良传统中汲取养分;要提神振气奋楫笃行开新局,在时代洪流中搏浪前行。通过结合学校实际,真真切切地让在座的教师们感受到学习党史、坚守初心、砥砺前行的必要性。

 

 

 

接着,胡帆以《感悟百年大党的成功密码》为主题,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出发,分析了其产生的过程、主要内容、突出特点与历史意义等,指出我们百年大党的理论基础、核心领导、主题意识、初心使命、人民情怀、人才为本、学习成长、自我革命、高度自信、总结提高等十大成功密码,强调必须要把三个决议结合起来学习,从而完整准确系统地了解和把握中国共产党的成功密码,再次让在座的老师们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认识到加强学习、自我革命、总结提高的重要性。

最后,陈治国代表学院表达了对两位宣讲专家的感谢,强调后续全院师生要加强对“四史”的学习,深入理解和领会百年大党的成功密码,将砥砺奋进的精神贯彻落实到推动学院发展的事业中,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