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四史”专题微宣讲报告会之学生党员专场
2022-09-28 11:38 彭静    (点击: )

为营造“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学好“四史”,增强对湖南以及株洲的了解与认识,从而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校,9月27日下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特邀请了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江轶、宣传部副部长罗咸辉为全体学生党员进行微宣讲,此次报告会由院党委副书记窦军伟主持。


33BB3  4316B

江轶以《中国共产党统战工作的成功经验——以湖南和平解放和陈明仁将军为例》为题进行宣讲,他从湖南和平解放的背景出发,通过对程潜、陈明仁态度的分析和判断,指出了中共中央统战策略的重要性,让全体学生党员们对湖南和平解放历程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增强了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感。强调要发挥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坚持“求同存异”的工作原则、巩固爱国主义的精神基础,作为新时代党员,要学习了解最新统战工作精神,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高举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37CF2

罗咸辉立足株洲实际,以《从株洲荣获中国工业 300 多项第一说株洲工业何以兴起》为题开展宣讲。她结合自己的采访经历,与现场的学生党员们积极互动,通过对株洲区位视角、政策视角、工业集聚视角的解读与考察,向同学们介绍了株洲工业的发展历程,强调学校目标与株洲目标之间的联系,呼吁同学们发奋图强、重振雄风,传承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创设者们的精神,将自己的人生目标与学院、学校甚至是株洲的目标结合起来,不断实现更好的发展。


43B3B

最后,窦军伟再次对两位宣讲人的到来表达感谢,强调作为学生要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主动学习、深入实践,以实际行动参与到学校和地方的发展建设中,踔厉奋发,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学校和家长的殷切希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