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Welcome to our website
校友工作
 
 
心系校友情,春风暧人心 ——湖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校友会主管副校长及校友总会秘书长一行走访校友企业深圳亚辉龙
2017-04-15 00:00     (点击: )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校友会

4月6日,湖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唐未兵教授、副校长罗定提教授、校友总会秘书长郭凤莲教授、东莞包装学院谭伟院长、深圳校友会李厚萱会长、校友会秘书处办公室叶卉主任一行,就一流学科建设、校企合作、人才交流等赴深圳考察、洽谈交流,并赴校友企业——深圳市亚辉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考察参观。

亚辉龙公司总经理宋永波、副总经理夏福臻、副总经理肖育劲接待了来访嘉宾。亚辉龙公司总经理宋永波校友介绍了亚辉龙公司的发展历程,指出公司旨在立足全球临床需求,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医疗器械产品,主要基于磁微粒吖啶酯化学发光、新型船式酶免、酶联免疫、免疫印迹、胶体金等技术平台、在全球范围内为关系人类健康的多个领域、如自身免疫性疾病、感染病、生殖健康、糖尿病等精心打造所需的仪器设备、提供配套服务。大家对亚辉龙产品在目前IVD应用领域尤其是女性生殖健康检测应用的市场前景很感兴趣,纷纷提问并进行了深入讨论。

在听取了宋总的汇报后,来访校友对亚辉龙展厅、试剂研发中心、仪器研发中心进行参观。副总经理夏福臻、肖育劲分别从试剂、仪器研发两方面,详细介绍了具有挑战性的自主研发之路,公司以“我们努力 ,只为人类健康”为目的,从仪器到试剂,从质量管理到售后服务,一步步打破了国外品牌垄断的格局,力争成为中国IVD领域的佼佼者。

唐未兵教授和罗定提教授对亚辉龙自主研发之路所取得的成绩相当赞赏,说血液里流淌着湖南工业大学校训“厚德博学、和而不同”的湖工大人就需敢于迎接挑战、突破技术封锁、占领技术高点。同时再次强调了加强产学研合作,并提上日程。校友们讨论气氛相当热烈、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想法,并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