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Welcome to our website
导师库
 
 
张杰
2022-04-14 11:45     (点击: )

湖南工业大学外聘研究生导师情况一览表

姓名

张杰

性别

出生日期

1978.10

民族

政治面貌

党员

身份证号码

 

专业技术职称

教授级高工

定职时间

2017.12

拟任导师 类别

博士    硕士

最高学历

博士

最高学位

博士

毕业学校

湖南大学

 

 

毕业时间

2010.12

申请类型  (打√)

学术学位

学科专业

电气工程

研究方向

电力系统关键技术研究及仿真

专业学位

 

本人所在工作单位

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

专业技术职务

高级主任师

任职时间

2016.1

本人近五年(    2013 年至   2018  年)科研情况

汇总

国内外知名刊物上发表的论文      5  篇;出版专著(教材)    部。

 

获奖或鉴定成果   项,其中:国家级    项;部(省)级    项;市(厅)级   项。

 

目前承担科研项目   项,其中:国家级   4 项;部(省)级   2 项;市(厅)级   项。

 

近五年科研经费共     500  万元(其中:纵向 500   万;横向     万。

代表作品或获奖

序号

获奖或鉴定项目、专著(教材)、论文名称

获奖名称、等级或鉴定单位或发表刊物或出版单位、 时间

本人排名

 

1

基于添加法的新型换流变压器数学建模及短路故障计算

电力自动化设备,2013

1

 

2

Research on modeling method for micro-grid based real-time pure digital simulation technology

2014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imulation and Modeling Methodologies, Technologies and Applications, SMTA 2014

1

 

3

Development and demonstration of third-generation metro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lectrical and Information Technologies for Rail Transportation,
EITRT 2015

1

 

4

电气化铁路车网低频振荡机理研究

机车电传动,2016

1

 

5

车网谐振机理分析及仿真研究

大功率变流技术,2014

1

目前承担主要科研项目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来源

科研  经费

时间

本人角色

1

轨道交通列车高效变流装置

国家重点研发
计划项目

1038万

2017-2020

子项主持

2

高性能牵引供电系统技术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1119万

2017-2020

子项主持

3

高速列车车网电气安全防护理论与
方法研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高铁联合基金
重点项目

50万

2015-2018

子项主持

4

轨道交通新型供电制式车辆与车载储能技术

国家重点研发
计划项目

1485万

2017-2020

子项主持

5

 

 

 

 

 

本人所从事的专业领域工作情况简介(专业特长、取得成就、突出应用实践)                       专业特长:电力系统、电能质量关键技术研究及仿真平台建设。                                                      2013-2014年,主持铁道部重大项目、株洲所I级子项---车网一体化仿真平台:
构建了车网匹配研究平台;掌握车网高/低频振荡、直流机车RC支路烧毁机理及抑制策略,并成功仿真复现以上事故,解决了我国电气化铁路高速发展亟待解决的重大关键难题。
5)2013-2014年,主持新能源并网发电半实物仿真平台建设:
①缩短风电、光伏变流器整机产品研制周期30%以上、降低试验成本50%以上。②帮助风电、光伏变流器产品一次性通过国网低电压穿越认证、电网适应性认证、鉴衡认证等。
2015-2016年,主持株洲所Ⅱ级子项---列车供电仿真子系统建设:成功建设国内首套轨道交通路-网-车一体化实时仿真平台,满足轨道交通多系统、多学科协同优化设计、验证要求。                   2017-2018年,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项、株洲所I级子项---轨道高压电力电子变压器半实物仿真平台:
攻克大规模高频电力电子变压器解耦、拆分、集成技术,实现其高效、精确的实时仿真,为样机孵化提供强有力仿真支持。
(3) 2017-2018年,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项、铁路总公司重点研发计划子项、株洲所I级子项---高性能牵引供电仿真平台建设
攻克机车/高速动车动态连续运行情况下的综合车、网、铁路供电装置的大系统联合仿真技术,实现车-网-铁路供电装置动态耦合特性的准确模拟。
在公司尚不具备牵引供电系统试验平台的情况下,依赖该平台,对公司新开发的新型铁路供电装置等主电路拓扑、参数、控制算法进行了充分的仿真测试、验证及优化。
(4) 2017-2018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子项---车网低频振荡半实物仿真平台建设
完成基于伴随网络法的多车并网解耦模型算法研究及测试,实现多车分核并行实时仿真计算。
完成CRH3/CRH5高速列车的控制算法仿真测试及优化;
实现车网低频振荡事故的半实物仿真复现。                                                      
专利:发明专利21项,其中授权专利7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