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Welcome to our website
学生活动
 
 
新·电途,行者无疆——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17年学风建设倡议书
2017-11-17 00:00     (点击: )

卢梭曾经说过:“生活本身没有任何价值,它的价值在于怎样使用它。”

大学生活给了大学生主动权去安排时间,这意味着,大学生应该有更大的责任感,以自己有价值的活动去充实这些时间。从这个意义上说,完整的生活造就是完整的人。

大学生可以根据自身的特点、兴趣爱好及个人发展需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课余活动。首先应有利于促进自身的发展;其次应适合本人特点;最后应遵守充实而适度的原则,不应和学习主业相冲突。

在安排课余时间及活动时,可以先根据需要做一个活动计划,问问自己兴趣到底在哪里?自己想学些什么?想做些什么?甚至可以问问自己想吃些什么?把这些记下,然后把空余时间与打算做的可行事项结合,估计一下完成计划所需的时间,这个课余活动的计划大体就完成了。如读一本好书,进行晨练,出去远足,让课余生活变得充实而精彩,把日子过成诗。

说到手机说到游戏,是大学校园里面让很多大学生旷课弃考、荒废学业的恶魔,更是大学生甘于沦为课堂低头族、宿舍外卖党的根源。入校时的所有关于美好生活、未来前程的目标计划统统不复存在,大学生的梦想死于大学校园,这是一种怎样的悲哀?!老师和家长很难想象大学校园,传说中的圣洁象牙塔会成为某些曾经的天子骄子梦想的坟场。可不是么?沉迷于手机和游戏不可自拔的那些大学生,最终成为了行动迟缓、思维僵化的行尸走肉。

同学们,让我们好好安排一下课余时间,把自己从单一学习的枯燥之中拉出来,放下我们的手机仔细体会课堂里知识从种子结成果实的过程,关闭我们的游戏账号,走出宿舍来到空气清新的地方,仔细聆听大自然花开叶落的声音。如果觉得生活美好,可以深深呼吸,舒展身体,活动活动,比如下楼倒倒垃圾,比如亲自去食堂打个饭吃,让自己更加健康。

同学们,拥有了健康的身体和扎实的知识,更容易抓住让自己的潜力有被开发的机会,我们一定会找到一个有活力、充满成就感的自己。同学们,很多同龄人早已经行动了,你要一起同行么?

行者无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