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Welcome to our website
学生活动
 
 
我院举行2017年考研交流辅导会
2017-11-16 00:00     (点击: )

为了更好的促进14级学生考研,我院于10月25日19:00在电气楼317举行考研交流辅导会。我院院长李圣清教授、各年级辅导员老师、特邀嘉宾龙亚艺等和14级考研学生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我院党委副书记谭正祥老师主持。

首先,院长李圣清教授为会议致辞。他简要介绍了我院为考研同学所做的工作,表示学院会尽最大力量支持同学们考研,为同学们营建良好的考研环境。同时,他鼓励考研同学要不怕困难、拼搏奋斗,树立坚定的信息,的精神极为肯定,祝愿考研学生“考研顺利,金榜提名”。

接着,我院毕业在读研究生湖南工业大学龙亚艺介绍了考研经验。他主要说明了在选择导师时,要以个人兴趣和导师研究项目为重要因素,同是也要考虑导师的性格。当接受我部门采访时,他表示选择考研与他高考失利和自身喜欢安静的性格有关,而且他对从事研究方面的工作也有浓厚的的兴趣。他认为大学生考研是为今后的学习和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最后,他表示会坚持考研这条路,并在最后两个月冲刺,同时也表达了对考研的学弟学妹们的美好祝愿。我院在校研究生刘志天介绍了考研经验。针对自制力差的同学,他建议与考研意志力强的同学一起学习,并注意学习的环境。我院毕业在读研究生乔治华盛顿大学袁世峰介绍考研经验和视频分享他的研究生生活。他着重于英语学习方面。背单词上,他建议从记忆量、频率和短期记忆入手;在阅读上,重点解决语法问题;在写作上,力求用词准确。我们从他的视频中,可以看出他在美国的学习生活很快乐。我院毕业在读研究生中南大学罗津介绍了考研经验并分享了他的考研生活。他侧重于初试与复试的应试技巧,并说明了应该学习新东方英语的作文模板。议程七、孔凡坤老师为考研同学做心理减压辅导。孔老师以“‘研’途有你”为题,从压力源方面做出指导。他建议学生们要学会倾诉、调整自我认知、保持适当动机、自我调节心理、积极暗示和激励、给自己指定目标和日期六个方面讲述,并鼓励同学们“考研加油、考研顺利”。

此次考研交流辅导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祝愿我院14级同学在2017年考研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