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Welcome to our website
学生活动
 
 
电气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辅导报告第一课开讲
2017-11-17 00:00     (点击: )

为做好我院学生骨干的教育培养,突出抓好我院团学干部,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团员青年和学生骨干,引导、帮助他们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11月1日中午12点30分,我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辅导报告第一课在电气楼317开讲。此次“青马工程”培训班辅导报告第一课由我院党委副书记谭正祥老师主讲,由我院团总支书记吴婧老师主持,学院学工组全体老师和培训班学员参加了辅导报告会。

谭书记在辅导报告中以十九大报告学习词典为主题,引导学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做合格共青团员。谭书记首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相关概况,然后他从大会主题、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十个方面历史性成就、两个重大判断、历史方位、新时代五个定位、主要矛盾、四个伟大、四个自信、一个重大思想、八个明确、十四个基本方略、七个战略、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新举措等十四详细解读了十九大报告。每一个方面的解读,谭书记都以“关键词”作为概括引导,讲解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也结合当下国家、学校、同学们的发展实际,使同学们进一步深入领会了十九大报告精神。

最后,谭书记对我院团员青年和学生骨干提出要求,他要求大家要增强学习本领,踏实学习,勇于实践,认真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并以之指引自己的学习、生活,把自己的梦想融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当中去,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推波助澜!

据悉,我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由团总支副书记夏叶文老师担任班主任,制定了严格的班纪班规和考核制度,整个培训课程有辅导报告、观看体验、分组讨论、户外拓展等形式,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必将成为我院团学干部、广大团员的思想盛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