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Welcome to our website
学生活动
 
 
我院举行心健部心健委员培训会
2017-11-16 00:00     (点击: )

从开学至今,心健部的工作已步入正轨。10月23日晚上19:00在电气楼108,心健部进行了对于各班心健委员关于心理危机排查、区别正常与非正常心理问题,周月报表完善与反馈等问题进行了培训。同时,针对本周将要展开的心理普查的操作要求进行了说明。

会议由孔凡坤老师主持,首先介绍了心理普查的重要性,心理普测是大一新生入学需要共同参与完成的一项心理测试,加强对新生心理状况的了解与掌握。促进大家更好的适应学校的学习和生活,培养更加良好的人际关系等。

其次,孔老师讲述了心理普测操作流程,即大学生心理普查Scl-90,登录网址:http://172.16.51.156/psy/login.aspx或进入湖南工业大学官方网站→学校概况→机构设置→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心理测评,进行测试。提交结果,测试完毕。并对每班上课时间进行摸底,安排各个班级普查时间与地点。

之后,孔凡坤老师对于各班心健委员针对心理危机排查、区别正常与异常心理问题,周报表月报表的完善与反馈等问题,一一进行培训讲解。重点介绍了排查表的20项排查情况如何区分和把握,以及相应的表现与处理方法,强调了关于敏感类问题要多加观注,尤其对于区别于以往生活状态和行为的同学要多加关注,并及时上报情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