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Welcome to our website
学生活动
 
 
“一对一帮扶”活动圆满结束
2016-05-04 00:00     (点击: )

2016年4月26日电气学院学生互助服务中心与青志联联合开展一对一帮扶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鼓励和引导我院受资助同学回报社会,增强他们的感恩意识,引导他们在获得资助的同时懂得感恩国家、社会和学校。

下午2时许,自愿参与本次活动的资助受益者乘车前往株洲市海福祥养老院。该养老院环境宜人,使人心情大好,爷爷奶奶们看到志愿者们的到来都很开心,志愿者们也礼貌地问候他们,并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志愿者们两人一组,分别到各个房间与爷爷奶奶们聊天。有些老人年纪大了,耳朵不怎么好使了,头脑反应也慢了,聊天过程不怎么流畅,但志愿者们并没有不耐烦,也没有埋怨,而是很有耐心地与他们进行沟通交流。志愿者们坐着听老人们讲述自己过去的风光岁月,他们中有部队老兵、退休干部、退休职工,都是阅历丰富、很有故事的人。时间过得很快,老人们要开始吃晚餐了,资助受益者们的本次感恩回馈社会活动也进入了尾声。下午5时许活动结束,养老院的负责人和我们拍照留念,志愿者们纷纷与老人们告别,依依不舍地离开,热情的爷爷奶奶们还不忘邀请志愿者们下次再来。

本次活动圆满落幕,通过本次活动,受资助的学子们深深的感受到了这些老人的孤单,也体会到了父母时刻为子女着想的心。爱心需要接力,爱心需要传递!资助受益者们再次通过自己的志愿行动感恩回馈社会。同时电气学院学生互助中心也会和青志联一同将本次一对一帮扶活动延续下去,让更多的资助受益者们能有回报社会的机会。

电气学院学生互助服务中心

2016年4月26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