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Welcome to our website
学生活动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电气工程1802团支部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2019-04-26 08:29     (点击: )

 

“我们不能任由同胞被他人欺辱,国土被他人瓜分,民族的崛起,国家的振兴自今日而起!”这段充满激情的对话场景,发生在电气工程1802班团日活动的短剧《青春的旗帜》中。

2019年4月25日晚,电气工程1802团支部邀请领导与老师一起面对面交谈,共同参与了这次为纪念“五四”运动开展100周年的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培养青年学生爱国情感和历史使命感,使广大团员了解党,热爱党,拥护党,用青春力量投注祖国新时代建设。活动分为“信念弘扬篇”、“五四礼赞篇”、“团员奋进篇”、“青春寄语篇”四个篇章。

活动伊始,电气工程1802团支部全体成员合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在整齐的节奏和激情饱满的歌声中,饱含电气学院青年团员对共青团组织的热爱、对党的热爱以及对祖国建设的美好祝福。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谭正祥领誓,带领大家重温誓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热爱共青团,拥护共产党,书写励志青春,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青春的旗帜》短剧重现了1919年5月4日,在京的青年大学生为抵抗帝国主义对我国的侵略而举行的声势浩大的游行示威的场景,令人热血沸腾,爱国主义精神正在当代青年中的接力,历史使命感油然而生。

“我们的未来,由我们去创造”。朗诵《呐喊》,字字铿锵,代表着青年人渴望为祖国新时代建设建功立业,希望用青春力量全身心投入祖国建设中去,“厚德博学,和而不同”的态度和“爱国、民主、进步、科学”的信仰在呐喊声中绽放传承。

军体拳表演,振奋人心,一个个刚劲有力的动作,诠释顽强拼搏、坚持不懈的精神气概,抒发出青春心向党的爱校、强国之情,更是表达着青年团员为学校发展、祖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之心。

两位青年团员,结合自己进入大学至今的经历,与老师和同学进行了成长故事的分享。他们用切身经历表达出青年学生的爱校之情。这些青春奋进的故事,代表着“五四”爱国精神在新一代青年中的传承,对党的赞美与拥护,以及他们想要积极投身祖国新时代建设的愿望。

最后,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傅丽华为电气工程1802班的青年团员寄语。她结合自身经历,亲切而质朴,回忆当年身为团员的时光,告知青年团员要拥有报国之志和爱国之情,坚定“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发挥自身价值,积极投身祖国建设,积极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学工办老师夏叶文、汤子为、肖晨以及电气工程1802班班主任赵静共同参与了此次团日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