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Welcome to our website
学生活动
 
 
致敬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2021青马工程第一讲
2021-11-01 10:20 学工办    (点击: )

2021年10月29日,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线下青马培训班第一讲在电气楼302教室举行。主讲人为组织部负责人屈贝霖同学,分享会主题为“致敬百年路,启航新征程”,20级团学会各部门负责人、21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参会。本次分享会旨在引领新青年坚定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使青年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分享会伊始,屈贝霖同学以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开篇,带领大家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辉煌征程——这百年,中国共产党从当初的星星之火,发展成如今的燎原之势,从一艘小小红船,到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在红船上写下党纲,在长征中跨越雄关,在天安门城楼上鸣响礼炮,在亘古荒原上播下新绿......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有着生生不息的奋斗精神,始终保有着发之于内、形之于外的蓬勃朝气,始终保有着举世惊羡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保有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优势与强大生命力。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屈贝霖同学接着着重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中的“四个伟大成就”、“四个庄严宣告”,并号召同学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牢记“国之大者”,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赓续奋斗,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紧接着是红色故事分享环节。先辈们的英勇事迹代代相传,滋润心田。杨靖宇将军用肚里的棉絮和冰雪教给我们什么是骨气,老班长用金色的鱼钩教给我们什么是底气,红军用两万五千里长征教给我们什么是勇气…

分享会最后,屈贝霖同学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做结尾,号召我们要有敢为人先的锐气,勇于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敢于上下求索、开拓进取,树立在继承前人的基础上超越前人的雄心壮志,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要有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意志,为了创新创造而百折不挠、勇往直前,争做时代先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