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下载
Welcome to our website
其他公示内容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制度汇编
2016-01-07 00:00     (点击: )

办公室岗位职责

综合办工作职责……………………………………………………………001

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002

党务干事岗位职责…………………………………………………………003

办公室干事岗位职责………………………………………………………004

科研干事工作职责…………………………………………………………005

学科干事工作职责…………………………………………………………006

研究生干事工作职责………………………………………………………007

学生工作办公室工作职责

学生工作办公室工作职责…………………………………………………008

学工办主任岗位职责………………………………………………………009

团总支书记岗位职责………………………………………………………010

就业专干岗位职责…………………………………………………………011

辅导员岗位职责……………………………………………………………012

教务系统岗位职责

教务办工作职责……………………………………………………………013

教务办主任职责……………………………………………………………014

教学秘书岗位职责…………………………………………………………015

教学干事岗位职责…………………………………………………………016

系主任岗位职责……………………………………………………………017

学院综合办工作职责

学院综合办在学院党政领导下,主要负责上传下达和学院各部门的工作协调。学校对接部门:校机关行政处室、校机关党务处室。

1、负责学院领导交办的日常事务性工作。

2、负责学院会议的准备、组织、记录及会议考勤,会后落实会议的决议,并负责会议纪要的撰写。

3、负责全院教职工的月考勤、年度考核,节假日放假通知及节假日值班等工作安排。

4、负责学院对内对外联系,宾客来访的接待,受理师生来信来访。

5、负责学院的宣传工作,学院网站建设维护及管理。

6、协助主管领导做好学院学科、科研建设、研究生管理等工作。

7、负责管理党政公章、印鉴。

8、负责学院公共资源的管理。

9、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综合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全面负责学院办公室工作,负责上传下达,协调学院各部门的工作。学校对接部门:校机关行政处室。

1、主持办公室日常管理工作。

2、负责学院院务会议计划与安排。协调学院各种会议和内外活动,并督促检查执行情况,及时反馈意见。

3、负责组织起草各种院内行政办公文件和材料,负责发布院内公告、文件、通知等,按规定严格审批文印材料。

4、负责各类往来公文的收发、分办、用印和归档。建立健全学院档案管理制度,集中统一保管学院的文件档案。

5、协助院长做好学院固定资产管理工作,合理有效地使用经费。

6、负责本部门工作人员的管理考核,负责全院各岗位的年度考核组织工作。

7、负责落实上级部门、来访单位及应邀人员的接待工作。

8、完成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务干事岗位职责

协助党委书记、副书记,做好上传下达和学院各部门的相关工作。学校对接部门:校机关党务处室。

1、主持党务办公室全面工作,处理党务的日常事务。

2、负责党委各种会议、重要活动和工作日程的组织安排,党委会议记录,撰写会议纪要;并负责落实会议决议。

3、具体起草院党委年度工作计划,具体安排和总结等材料的初稿。

4、负责接收、上报对接单位各类信息的审核把关工作,并及时协调处理相关问题。

5、负责党委、党办、党委书记等各类印章的管理工作。

6、负责各级党组织来院接待的组织协调工作。

7、负责组织对党办内部规章制度的制定完善工作。

8、完成学院党委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综合办公室干事岗位职责

分工协作,完成办公室的各项工作任务。

(一)

1、协助办公室主任处理日常事务。

2、负责具体落实教职工的考勤以及年度考核工作。

3、协助学院领导制定学院文献资源建设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

4、做好学院报刊、书籍计划的定制以及购买。学院资料室库存书、报刊、资料的收藏、阅览室管理等工作。

5、做好部门文件收发、年度档案整理、登记与报送。

6、做好院内各类图片、音像资料及宣传器材的管理工作。

7、及时完成学院内部账务的处理工作。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

1、协助办公室主任处理日常事务。

2、负责学院日常办公用品、文具、消耗品等的采购工作。

3、负责文件、报纸、信件等的收发工作。

4、负责学院办公场所的保洁,定期组织清洁卫生,并负责会议的准备工作。

5、协助做好学院安全综合治理相关工作。

6、做好学院行政固定资产帐的管理。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

1、协助办公室主任处理好办公室日常事务。

2、负责学院各类活动的资料收集整理工作,并及时做好对外宣传报道。

3、组织开展各种对内宣传活动,做好节庆日、重大活动等的学院舆论环境氛围的布置。

4、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科研干事工作职责

树立服务意识,服从组织安排,提高工作效率,注意保密制度,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1、协助主管领导做好学院科研项目的申报、组织和管理等具体工作。

2、及时收集相关工作中的信息和数据并汇报。

3、按照学校规定,及时做好学院科研项目、科研人员、研究经费、研究成果等方面的科技统计和上报工作。

4、及时做好有关科研论文、电、函件等上送下达工作,急件急办,重要文电、函件及时复制,存档备查。

5、根据学校的长远规划和工作计划,配合学院领导拟定学院教育科研规划。

6、完成领导或学校主管部门布置的其他工作任务。

学科干事工作职责

树立服务意识,服从组织安排,提高工作效率,注意保密制度,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对口联系部门:学科建设处。

1、协助主管领导做好学院学科管理等具体工作。

2、负责及时收集学科建设工作中的信息和数据并整理汇总。

3、配合学校对口部门开展的学科评定与审核材料上报工作。

4、做好有关学科文件的存档备查。

5、根据学校的长远规划和工作计划,协助学院领导拟定学院学科规划。

6、完成学院领导或学校主管部门布置的其他工作任务。

研究生干事工作职责

树立服务意识,服从组织安排,提高工作效率,注意保密制度,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1、协助主管领导做好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

2、负责研究生报名、课程考核、教学安排、命题、阅卷、复试和录取等相关工作。

3、组织实施研究生学科专业和课程建设,组织学术型研究生教学和培养质量的检查,接受上级主管部门对研究生教育的检查和评估。

4、协助主管领导制定研究生培养方案、研究生学科专业培养方案及教学计划、个人培养计划并检查执行情况。

5、协助主管领导做好研究生教育督导日常管理工作。

5、协助主管领导做好各级研究生科研、教改项目的申报、验收及管理工作。

学生工作办公室工作职责

负责全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党团建设工作、学生成长发展指导、学生日常服务管理、学工队伍建设等学生工作,完成学校、学院下达的各项任务。

1、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利用各种适合当代大学生需求的方式进行政治思想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2、及时了解和掌握学生动态,有针对性地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安全纪律教育以及大学生行为规范教育等。

3、负责指导学生党支部建设,做好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发展和转正,做好学生党员的继续教育工作。

4、负责指导团总支、学生会、学生社团等组织机构,开展学生校园文化建设。

5、负责学生信息分类统计、奖助贷、评先评优、违纪处理等日常服务管理工作。

6、负责学生就业与指导工作,做好编制就业方案、就业服务、市场拓展等具体工作。

7、负责做好学生工作队伍的选配、培训、管理和考核工作。

8、完成学校、学院交办的其他工作。

学工办主任岗位职责

负责学工办日常工作,对口联系部门:学生工作处(部)其他相关部门。

1、协助主管领导制定工作计划,并组织落实,组织编写年度工作总结。

2、负责学院学生活动经费的预审工作。

3、协助主管领导抓好学生党建工作,协助做好学生党员的管理、考核及教育工作。

4、协助分管领导制订并完善学生管理制度,并负责检查与实施。

5、协助分管领导做好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施工作。

6、协助分管领导抓好辅导员团队建设。

7、定期汇总整理各类学生信息,对院内相关人员发布。

8、协助分管领导做好学生维稳工作,协助处理突发事件。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团总支书记岗位职责

负责共青团的全面工作,对口联系部门:校团委及其他相关部门。

1、负责根据院党委和校团委的要求,组织团总支的工作实施。

2、负责抓好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做好学生干部的教育、选拔、培训、考核和管理等工作。

3、负责团的组织建设,抓好团建创新、团组织生活和团员意识教育等活动。

4、负责召集团总支委员会议和学生干部会议,传达上级指示,布置、检查和总结工作。

5、督促和协助学生党总支做好组织推优与考核工作。

6、负责组织开展思想政治宣传教育、校园文化、课外科技创新、社会实践等活动,并做好活动的宣传工作。

7、负责大学生素质拓展认证的组织与指导工作。

8、负责学生校级、省级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评选、奖励工作。

9、及时向院党委和校团委汇报工作,反映团员青年的心声和思想动态。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就业专干岗位职责

协助做好学生就业工作,对口联系部门:就业指导处及其他相关部门。

1、协助制定毕业生就业工作有关政策、就业工作方案,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

2、组织和开展就业教育与就业指导。

3、加强与用人单位的密切联系,努力开拓毕业生就业市场,建立较为稳定的毕业生就业基地。

4、组织、安排毕业生就业供需见面会和双向选择活动,做好毕业生的推荐工作,负责校内(外)人才招聘的各项活动。

5、进行毕业生就业工作质量的跟踪调查工作,做好就业数据分析与研究工作,为学院决策提供参考数据。

6、负责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对外宣传报道工作。

7、审查毕业生资格,汇总、上报全院毕业生生源信息,编制、上报毕业生就业方案。

8、负责年度就业工作迎评资料的归纳、整理、制作。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辅导员岗位职责

1、根据学院学生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制定分管工作的详细实施计划和方案。

2、组织学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引导学生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社会主义信念。

3、对学生进行社会主义理想和人生观教育。引导学生确立正确的成才目标,树立正确的理想、人生观和价值观。

4、对学生进行社会主义道德、民主法制以及校规校纪教育。引导学生增强道德观念、组织纪律观念和民主法制观念。

5、对学生进行专业思想教育和学习方法指导,抓好学生的学风建设。引导学生形成勤奋好学、刻苦钻研的优良学风。

6、协同做好学生的党团建设工作。认真抓好学生党团支部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发挥学生党团组织在学生成才和学生工作中的作用。

7、执行学生管理的有关法规、规章和校纪,抓好学生的日常管理。

8、协同做好学生的综合测评、评优和奖学金发放工作。

9、协同指导学生组织开展工作,引导学生提高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能力。

10、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思想和身心健康。积极开展谈心活动和心理辅导,及时为学生排忧解难。

11、协同组织、鼓励、支持和指导学生参加各种科技学术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学生增强进取意识以及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12、协同开展就业指导、就业咨询和创业教育工作。

13、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教务办工作职责

1、负责组织各系制定、实施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各课程教学大纲、实验教学大纲、考试大纲等教学基本文件;

2、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和学院工作部署,负责拟定全院教学工作计划。

3、负责组织各系开展教学检查、教学评估、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学改革、教学竞赛等工作;

4、根据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开课计划、下达教学任务,检查开课计划执行情况,维护正常教学秩序。负责各门课程教材审核征订工作;

5、负责本、专科生的考务管理工作,编排考试安排,做好组卷、试卷的印刷与保密、布置考场、组织监考、巡考及考后试卷等有关工作;

6、负责本科学生的学籍管理工作,办理本科生的报到注册、休学、复学、转学、转专业、升留级等手续;负责毕业生毕业资格和学位授予资格审核以及毕业证和学位证的发放工作;

7、负责省级、校级教学研究项目、教学质量工程的申报和初评工作。负责学校教学成果奖、教学名师、教学新秀等教学奖项的申报和初评工作;

8、负责全院专升本报名选拔工作;

9、负责教师教学工作量的核对、统计工作;

10、负责全院教学场地的调度安排工作;

11、负责教学档案的整理、归档,准确、及时地上报教务处等相关部门下发的各种报表;

12、协助学院教学委员会工作;

13、完成学院领导和上级部门安排的其他工作。

教务办主任岗位职责

主持教务办工作。

1、 负责对照《湖南工业大学教学院部教学工作评价方案》,落实学院日常教学管理。

2、 负责有关教学管理制度的拟订并组织落实。

3、 负责与教务处、教评处、科院等部门有关教务的协调工作。

4、 负责本科教学质量工程项目、大学生创新项目和优秀青年骨干教师申报工作。

5、 负责教研教改项目申报工作。

6、 负责教师教学工作量的计算和审核,为相关部门提供教学工作量数据。

7、 负责学生学科竞赛的立项、执行、管理等工作。

8、 负责学生教学、考试违纪的处理。

9、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教学秘书岗位职责

(一)

负责考试及相关工作,对口联系:考试科、学籍科

1、 负责学院所有本专科考试(包括期末考试、开学补考、结业考试和毕业前补考等)组织;制定考试计划,安排考试时间、地点、监考人员并组织落实;

2、 负责学生英语三、四、六级和计算机考试的报名及校级统考的考试事宜;

3、 负责专升本报名的组织实施;

4、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

负责全院毕业设计工作及实践教学相关工作,对口联系:实践教学管理科。

1、 负责制定年度毕业设计工作方案,组织实施毕业设计过程管理;

2、 协助做好考试工作;

3、 协助实验中心做好实践教学相关工作的管理;

4、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教学干事岗位职责

(一)

负责开课计划、教材计划的制定和教师调、停、补课等相关工作,对口联系:教学管理科、教材科。

1、 负责全院开课计划、教材计划的制定;

2、 负责教师教学任务书和课表、教材的发放。

3、 负责全院教师的调、停、补课;

4、 协助做好教学工作量计算;

5、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

负责教务办公室的日常事务,对口联系:学籍科。

1、 负责教务办来访人员的接待、教学文件的收集传达和相关材料的上报;

2、 负责全院教学档案收集、归档、管理;

3、 负责学生开学注册及学籍事宜,学位证书、毕业证书的发放;

4、 负责点名册、成绩册、学生成绩单的打印;

5、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系主任岗位职责

系是教学人员按学科和课程组建而成的以教学、科研为主要任务的基层组织。系主任全面负责本系的各项工作,并接受学校相关业务部门和所在院(部)的业务指导。其主要职责是:

1、系主任是基层教学单位各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在院(部)院(主任)的领导下全面负责系的各项工作。

2、主持制订本系工作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和年度工作总结

根据院(部)的发展规划,结合专业建设的需要,提出师资队伍建设的具体建议。做好新教师的培养工作,通过配备导师、制定培养计划、指导备课、试讲、组织公开课、相互听课等形式,加快新教师的培养,帮助新教师尽快提高教学水平和业务水平。

3、主持起草(修订)专业培养方案,并组织执行经学校批准的专业培养方案。

4、负责组织制订和执行本系各课程的教学大纲(含实验大纲及指导书、实习大纲及指导书等)和开课计划,负责本系的教学任务安排,协助有关部门和单位做好实验室的建设工作。

5、负责本系所承担的各门课程的课程建设工作。

6、负责组织教材征订、教材建设工作,把好教材选用关,确保高质量教材进课堂。

7、负责本专业教学用实验仪器与设备的规划、配置工作,并协同实验中心进行仪器设备的选型工作。

8、组织系全体教师积极开展教学研究和科学研究工作。积极开展系的教研活动,研究课程内容和教学方法改革,组织开展教师听课、教学观摩、教学研究(包括集体备课)活动、教学经验交流活动,并对每次教研活动做好记录。

9、严格教学过程管理,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系内部的教学检查活动,定期进行教案检查。认真进行教学档案建设,规范教学档案管理。

10、组织试题库的建设工作,审查期中、期末考试试卷及评定标准,组织阅卷和试卷分析,督查教师对试卷进行准确无误的评判。

11、协助完成对外聘教师的管理,负责对外聘教师的考评,特别是对其教学质量的考评。

12、负责本系精神文明建设,树立教书育人、健康向上、团结协作的作风。关心本系人员的思想、生活、学习和工作,充分调动他们的工作积极性。

13、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