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动态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2018-04-24 09:46     (点击: )

4月18日下午三点整,我院在电气楼315召开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校招生就业指导处处长吴永辉、副处长储航、就业管理科科长刘承宗,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李圣清、院党委书记傅丽华、院党委副书记谭正祥、各教研室主任、18届毕业班班主任、就业专干、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谭正祥主持。

 

李圣清在就业工作动员中强调,我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做好就业工作是学院每一位老师的责任,全院各部门要齐抓共管,所有老师要上下联动,抓住就业关键期,深入开展就业指导与帮扶,群策群力推进我院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谭正祥分析了我院毕业生目前就业情况。截止到4月16日统计,我院就业率为58.63%,已录取研究生92人,考研率为15%。对比上年度同期,我院目前就业率有较大提升,考研取得重大突破。但后期就业工作困难较大,主要表现为,一是未就业群体大,仍有近260余人未就业;二是就业“困难户”多,包括再次准备考研的同学、参加IT培训的同学、延长学年的同学、就业意愿不强的同学等。

就业专干廖兴布置了近期就业重点工作。重点对4月21日2018届毕业生电类行业春季双选会、就业统计核查、困难学生就业推进工作做了安排。14级年级辅导员夏叶文针对毕业生在校管理、心理健康、文明离校等工作分别做了重点提示和具体要求。

招生就业指导处副处长储航高度肯定我院就业工作。他认为我院就业工作队伍配备合理,在推动学生考研、就业市场拓展、招聘会、职业规划教育等工作方面特色明显,效果显著,并就如何做好就业统计、提升就业质量和就业率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各教研室主任、班主任为做好我院就业工作踊跃献言献策。自动化专业系主任何静教授建议,在自动化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背景下,本科教学强调工程能力与工程实践,这是从根本上提升学生就业,这要求我们建立深度校企合作,把企业引进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之中。班主任黄浪尘老师提出,就业观教育一定要从学生入学时就开始,在大一建设好优良的班风和学风,平时管理中多贴近、关爱学生,引导学生提升能力,树立正确观念,一定能有效促进就业。

招生就业指导处处长吴永辉高度认可我院领导班子切实将就业工作作为民生工程、重点工作。他建议学院着重从五个方面深入推进就业:一是摸清底子,全面摸排、掌握未就业学生数据;二是加强分类帮扶和指导;三是提升就业市场拓展广度;四是加强与企业深度合作;五是加强就业观教育。

 

傅丽华作了总结发言,就全面推进我院就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做好精准帮扶。全院教师要把握就业最好时机、掌握最准确的数据、找准最合适的帮扶方式做好就业帮扶;二是三管齐下,加强沟通。学生工作队伍、班主任、毕业设计指导老师相互配合,协同开展就业工作;三是多点发力。充分调动学生党员、已就业同学开展“一对一”就业帮扶;四是强化就业安全。深入了解学生动态,加强就业安全教育与引导,确保安全稳定与就业齐头并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