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动态
 
 
我院创新招聘会举措 谭益民校长亲临现场指导
2018-11-28 11:27     (点击: )

我院“东菱电源杯”2019届自动化专业毕业设计作品展暨专场双选会圆满收官

 

20181127日上午9点,我院“东菱电源杯”2019届自动化专业毕业设计作品展暨专场双选会在图书馆中厅拉开帷幕,学校谭益民校长亲临现场并致辞祝贺,罗定提副校长亦拨冗到场指导。

 

 

  

此次“东菱电源杯” 2019届自动化专业毕业设计作品展(秋季)暨专场双选会由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系何静教授负责,活动得到了中山东菱照明科技有限公司的冠名赞助支持和中联重科环境产业公司奖品赞助支持。该项活动是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综合改革的一次大胆创新之举,亦是在毕业生招聘方式上进行的重大创新之举。此次活动将毕业生毕业设计作品展和专场招聘会结合起来。依托湖南省“十二五”“十三五”自动化专业综合改革项目,自动化专业把原本在第8学期进行的毕业设计提前至第56学期,将218名该专业2015级学生以自行组队、自定课题为原则,组成了68个课题小组,这些小组分别参加2018年秋季与2019年春季举办的毕业设计作品展。这次秋季作品展共有25组学生作品参展,46家合作企业代表组成的企业评审团队与教师团队一起,对各组作品和现场答辩情况进行成绩评定,再结合观展人员的投票结果,形成最终的毕业答辩成绩。

  

 

100多名自动化专业毕业生在现场演绎其精心设计的毕业设计作品,以立体的方式向用人单位的人力资源管理人员和工程师全方位展示其已经掌握的知识、技能和能力,特别是在工程素养方面已有的一些成绩。用人单位代表可以从招聘的需求出发和心仪的毕业生进行沟通,毕业生和用人单位代表在此过程中自由地进行双向选择。

 

中山东菱照明科技有限公司的李总对第2组的“板球控制系统”赞不绝口,盛情邀请作品的设计者李海勇等同学去公司看看;深圳国显科技公司的顾总对第9组的ARM智能遥控小车”非常欣赏,希望小组成员可以考虑加盟他的公司;珠海博雅科技公司张经理对第21“视觉处理小车”十分喜欢,也向小组成员商海航等抛出了橄榄枝。据悉,在这次活动过程中,许多用人单位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和我院自动化专业毕业生进行了深入交流,有超过50多名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的特别亲睐,当场获得了用人单位的加盟邀请。所有应邀参加此次活动的用人单位代表对我院举办毕业生作品展和专场招聘会结合的此类特色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以后多多举办。

     

(刘伟雄 何静 夏叶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