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动态
 
 
“引企入教”群志光电杯——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2021-12-03 21:05 罗正友    (点击: )

2021年12月2日,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电气楼317成功举办。佛山群志光电有限公司招募课课长张立娟女士、学院党委副书记窦军伟、湖南工业大学就业指导处就业管理科科长刘承宗、学工办主任夏叶文、就业专干刘伟雄、罗正友、朱元英等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共有9名选手参加决赛,比赛分职业规划阐述、回答问题两个环节。参赛选手结合PPT从自我认识、职业认知、职业决策、计划与路径、自我监控等五个方面进行阐述,评委根据学生的阐述以及职业生涯规划书内容进行提问。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有序,学生们的职业生涯规划设计结构完整、逻辑清晰、条理清楚、详略得当、重点突出,职业生涯目标制定合理,演讲过程富有感染力。


湖南工业大学就业指导处就业科科长刘承宗等评委针对学生个人规划进行提问,指出选手职业规划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之处,并提出合理、可采取的建议。佛山群志光电有限公司招募课课长张立娟女士从企业需求的角度,让学生对职业的定位更加清晰,对电类岗位有了新的认知。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窦军伟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致辞,他对学生们表现予以肯定,系统的分析了学生们在比赛中存在的不足,要求同学们树立职业规划意识、竞争意识和危机意识,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希望同学们注重全面发展。


比赛在激烈的两个半小时后落下了帷幕,付婧怡同学荣获一等奖,崔开鑫同学、赵鑫琦同学获得二等奖,施浩同学、李航硕同学、廖勇杰同学获得三等奖。通过这次比赛,参赛选手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了更准确的定位以及更清晰的规划,其他学生也从此次比赛中受益颇多,对提升学生就业能力、综合素质有着重要的意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