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工作这么多,我该怎么选择-职业价值观团体辅导
2018-09-28 23:44     (点击: )

工作这么多,我该怎么选择

--职业价值观团体辅导

 

2018925日晚上7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1605班全体同学带着对工作的无限迷惑来到电气楼317,在班主任刘伟雄老师的引领下进行“价值观市场”团体辅导。

首先,老师把同学们分组,然后给给每个组同学派发指令,要求大家在15分钟内参照以下列表,挑选出对你来说5条最重要的价值观分别写在5张小纸条上:

人际关系/归属感、团队合作,物质保障/高收入,稳定,安全,创造性,多样性和变化性、新鲜感,乐趣,自由独立(时间,工作任务),被认可,受尊重,能帮助他人,能发挥自己的才能,成就感,成功,名誉,地位,自主独立,有学习/发展/成长的机会,权力(领导/影响他人)有益于社会,挑战性,冒险性,竞争,符合自己的道德观,工作环境、工作与生活平衡,家庭,朋友,亲密关系,健康,信仰,自由……

接下来,老师要求:

现在,如果你不得不放弃其中的一条,你会放弃哪一条?将你准备放弃的这一条与其他人交换。如果你不得不再次放弃剩下四条中的一条,你会放弃哪一条?请再次与其他人交换。(保留刚才别人给你的,放在一边。)

 

 

再接下来,老师指令:

继续下去,直到剩下最后一条。这是否是你无论如何也不愿放弃的?

最后,老师提问:通过这个活动,你对于自己的价值观有什么样的了解?你的价值观会对你的职业选择和人生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其他人的价值观会对你的生活造成什么样影响?

通过游戏,同学们对职业价值观有了一个更加深刻的认识。

 

(尹能勇 易辉  刘伟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