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华北电力大学博士生导师赵洪山教授做客我院畅谈“智能电网”
2015-01-08 00:00     (点击: )

1月6日下午,华北电力大学电力系统自动化研究所副所长,博士生导师赵洪山教授到湖南工业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做了题为“智能电网与我对它的兴趣”的学术讲座。院党委书记雷敏主持讲座,学院相关专业师生聆听了讲座。

赵教授详细介绍了电力系统专业可研究的主要内容:电力系统运行调度、电力系统维护、电力系统设计、电力系统可靠性、电力系统稳定性、电力系统经济性、环境问题。针对这些问题赵教授介绍了他的课题组所做的研究内容:复杂电力系统的建模与模型降阶、大规模电力系统的分析与计算、智能电网的控制理论与控制方法、智能配电网与下一代电力线载波通信(PLC)技术、电力设备状态监测、故障预估与故障诊断方法、智能电网资产优化管理,并畅谈了自己在科学研究方面的一些经历和体会。

讲座结束后,赵洪山教授与在座师生就智能电网的研究拓展、风机故障检测方法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会场气氛热烈,与会师生均表示获益匪浅。

主讲人简介:

赵洪山,男,教授,博士生导师。2004年获得华北电力大学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博士学位。2007年至2008年在美国康乃尔大学做访问学者。目前,在华北电力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任电力系统自动化研究所副所长。主要研究领域:电力系统的分析与控制,数值优化理论计算方法,电力设备的故障预估与优化检修,中、低压电力线载波通信技术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