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国家863计划首席专家,中南大学粟梅教授来我校讲学
2015-01-14 00:00     (点击: )

1月13日下午,国家863计划项目总体专家组首席专家,中南大学粟梅教授应邀到湖南工业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作“Matrix Converters: Next Generation of Power Converters ”的学术报告。张昌凡副校长出席讲座,讲座由电气学院院长肖伸平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参加报告。

讲座中,粟梅教授从矩阵变换器概述、矩阵变换器的现状分析、中南大学MC研究成果,总结与展望四个方面全面的展示了新一代的功率变换器—矩阵变换器。

粟梅教授的报告生动有趣,既有理论深度,又结合团队建设,打造科研攻关小组等各个方面进行详细说明,讲座内容精彩纷呈,会后师生们与粟梅教授进行了热情互动,在场的师生表示获益匪浅。(彭杲)

附:粟梅教授简介

粟梅,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863计划项目总体专家组首席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学科评议专家。长期从事新能源发电与现代电力电子系统建模、优化与控制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计划、教育部博士点基金、湖南省科技计划重点项目以及厂校合作科研项目30余项。授权发明专利19项。在《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IEEE Transactions on Power Electronics》、《中国电机工程学报》等权威刊物上录用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SCI、EI、ISTP收录40余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