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2018年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扎实开展“党建工作五大行动”
2018-05-14 09:22     (点击: )

    2018年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在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党风廉政教育经常化,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总览全局、深入思考,拟定执行学院“党建工作五大行动”,目的是为了不断提高基层组织的学习力、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全体党员积极投身服务学校和学院工作大局,立足岗位做奉献。

“党建工作五大行动”主要内容为:

1.思想引领行动

抓好中心组学习、全体党员学习、全体教职工学习三个层次的学习教育。坚持每月集中学习一次,以党委成员学习带动全院的思想政治学习,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一是着力抓好宣传思想政治工作,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和执行党中央、上级组织和本级组织的决议,做好二级党组织中心组集中学习;二是抓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认真查摆剖析党建工作突出问题并进行整改。经常研究部署党建工作,扎实推进党委成员讲党课并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情况;三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和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四是加强师生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出台立德树人、实践育人的措施和办法。

2.支部提质示范行动

以党支部提质示范项目评选立项为契机,创新支部管理考核方式,全年立项5个支部示范项目,做好项目申报、过程管理及成果展示各项工作。以支部党建工作促进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全面提质。结合从党支部“三会一课”示范、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开展情况、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规范发展党员、基层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和能力提升、党费收缴和管理情况进行全面指导与考核。

3.党员先锋服务行动

充分发挥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在教书育人、学风建设、服务社会等方面的主力军作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员活动,严格党员教育与管理。认真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及党员发展工作,尤其是抓好教工党员发展工作。重点抓好以支部为单位的“党员示范岗”建设,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党员亮身份,立足岗位做奉献活动的开展。

4.党建助力扶贫行动

引领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结合自己的专业特点和优势,立足岗位做贡献,服务社会奉献爱心。充分整合校内外多种资源,发挥湖南工业大学的师生党员、校友导师、优秀校友、爱心企业的各种优势,打造良好的平台为茶园村产业发展、村民素质提升提供智力及资金支持。重点抓好党员帮扶资助特殊困难师生、党支部对接教育扶贫和科技扶贫、党员扶贫志愿者深入茶园村助力脱贫攻坚各项主题活动。

5.智慧党建创新行动

充分利用网络和新媒体平台,抓好宣传阵地建设和学院文化氛围营造。坚持正确舆论,强化宣传工作成效。要建立信息化党群交互平台。充分运用“红星云”平台。探索 “党员活动”、“组织关系转接”、“我要入党”等网上服务。充分运用党员网络管理平台,采用“互联网+”模式对传统党建进行补充和提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