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庆祝建党97周年——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启动“七一”论坛
2018-07-02 15:17     (点击: )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于2018年6月29日下午电气楼317会议室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开启“七一”论坛系列活动本次论坛涵括新老党员宣誓、领导干部上思政课、基层调研座谈、支部书记上党课、学习参观等系列活动。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傅丽华院长李圣清、党委副书记谭正祥副院长秦斌、曾进辉以及全体师生党员全程参与并开展本次论坛活动

论坛启动伊始党委副书记谭正祥就七一论坛主要内容作了解读。随后,全体党员面向国旗、党旗奏唱国歌,论坛正式开始。

奏唱国歌过后,全体党员在傅丽华书记谭正祥副书记领誓下,进行了入党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回响于会议室,极大的激发了全体党员的爱党、爱国热情。

 

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院长李圣清教授讲解了何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如何为建设高水平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而努力奋斗。

 

李圣清院长引用毛泽东、邓小平等国家领导人的实例,就十九大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忘初心”在新时代所蕴含的新意义,讲解了不忘初心的共产党人的伟大作为。

傅丽华党委书记向广大党员讲授了“红船精神”的启示与弘扬“红船精神”所具有的启迪意义。她概括诠释了“红船精神”的主要内容与思想内涵,即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傅丽华教授将“红船精神”与当代高校建设结合在一起,让共产党人发扬自身价值,更好诠释“红船精神”的当代价值,建设具有“红船精神”的当代高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