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行政党支部及研究生党支部师生“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七一”论坛系列
2018-07-13 10:10 孔凡坤    (点击: )

庆祝建党97周年,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隆重推出“七一”论坛党建系列活动,行政党支部及研究生党支部师生32人前往株洲市高塘社区参观学习交流,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同时也是行政党支部“星火”示范项目扶贫共建调研考察。高塘社区隶属株洲市天元区马家河街道高塘社区居民委员会,率先成为株洲市“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撤村建居”示范社区,并由党支部晋升为社区党委。

4B05F

此行得到了高塘社区党委热情接待,党委副书记罗友春依次介绍了高塘社区如何通过征地,集资,建设新高塘集团而发展集体经济,由村发展成社区,由村民走向区民,迈向新时代、新生活的变迁历程。为党支部“星火”示范项目扶贫共建的进一步深入开展提供了丰富的案例和素材。


高塘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成立了社区成员群众服务中心,为人们的衣食住行、法律咨询提供一站式便民服务。设有慈善超市解决60岁以上老人、五保户、低保户、困难户、残疾人等本社区的居民免费的上门服务或物资帮扶体系。以及室内健身场地、地方戏曲风俗文化馆、书法室、图书阅览室等,丰富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4A5D8

参观了高塘党旗红――高塘社区党建展示中心,了解高塘社区十年历史变迁与发展,了解高塘社区在党委书记罗平带领下的奋斗事迹,感受党员群众一条心奋斗的伟大成功。

15952

在社区报告厅,全体党员同志一同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前篇和第一、二讲内容,感受党的初心和使命。共同观看了纪录片《红旗渠》,整个观影激动人心,不怕苦,不怕累的“红旗渠”精神震撼人心。

16F25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每个党员的根本宗旨。我们要永远不忘初心,听党指挥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我们每个党员的力量,践行我们的使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