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转:我校2017年度在职教职工住院医疗补助工作的通知
2017-10-30 00:00     (点击: )

关于认真做好我校2017年度在职教职工

住院医疗补助工作的通知

各分工会:

根据《湖南省总工会关于开展第四期职工医疗互助活动的实施方案》(湘工发〔2016〕27号)文件精神,为更好地服务教职工,努力建设服务型工会,缓解教职工医疗费用压力,经校工会研究,决定在全校在职教职工中参照《湖南省总工会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实施方案 》的相关条款,开展医疗补助工作。

一、补助对象

全校在职教职工。

二、补助期限

2017年1月1日—2017年12月31日。

三、补助范围

凡一个自然年度内因病(伤)在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指定医院住院,发生符合医保基金支付范围的住院医疗费用,在基本医疗保险、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学校重大病(伤)医疗互助基金补助等报销后,对剩下自付部分费用10000元(含10000元)以内的:301-5000元的按50%的比例给予补助,5001-10000元的按55%的比例给予补助。

四、补助办法

(一)申请医疗补助时,申请人须填写《湖南工业大学在职教职工住院医疗补助金申请审批表》并提供以下材料:

1.申请人本人身份证复印件;

2.医保定点医院出具加盖医院公章的住院医药费发票、住院结算单原件和复印件(原件经审核后退回),申请人因转诊转院到外地住院治疗的,需提交参保地医保局盖章的住院医药费收据及结算单原件;

3.加盖医院公章的出院记录。

(二)申请人应在一个自然年度的12月20日前申请办理医疗补助。逾期未办理者,本年度视为自动放弃申请补助。如跨年度因病(伤)住院的,可顺延至下一个自然年度申请补助。

(三)发生以下情形的,不给予医疗补助

1.工伤、生育、职业病的医疗费用;

2.因违法犯罪、自杀、自伤、打架斗殴、吸毒、酗酒等发生的医疗费用;

3.申请人在一个自然年度内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以校人事处核定的日期为准),退休日之前发生的住院医疗费用可申请补助,退休日之后则不能申请补助;

4.采取欺诈手段骗取补助的行为;

5.申请人年内调离本校的等。

(四)对冒领、超领医疗补助的,校工会有权予以追回,并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特此通知

附件:《湖南工业大学在职教职工住院医疗补助金申请审批表》

中国教育工会湖南工业大学委员会

2017年9月6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