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我校自动化专业暑期组织名企走访交流 助推专业深度“引企入教”
2019-08-09 11:29     (点击: )

我校自动化专业暑期组织名企走访交流

助推专业深度“引企入教”

 

8月5日至6日,我校自动化专业由专业负责人带队组成代表团对我校自动化专业“引企入教”名企合作联盟中山和深圳3家名企进行了走访交流。这3家名企分别是中山东菱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国显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英威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中山东菱照明科技有限公司去年冠名赞助我校自动化专业秋季毕业设计作品展,并积极参加春季作品展和名企面对面洽谈会。在自动化专业毕业生作品设计秋季展上,李进总经理全程观摩并担任评委,给毕业生很大的鼓舞。在今年春季作品展上,宋福奎副总经理率队参与,派出工程师担任评委,同时亲自仔细察看,在后面的名企面对面洽谈会上由此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此次自动化专业组团专程来司,就是希望在现有基础上将双方的合作往前更进一步。李进总经理对于双方深化合作更进一步表示认同。双方就自动化专业接下来如何和公司建立深化“引企入教”的具体平台和落实具体举措进行了良好沟通,双方同意就企业导师、科研项目合作开发等事项展开深入研讨。

     

深圳国显科技有限公司今年冠名我校自动化专业春季毕业设计作品展并积极参加名企面对面洽谈会。公司欧木兰董事长在获悉我校将举办自动化专业春季毕业设计作品展后,立即表示大力支持公司冠名赞助。自动化专业代表团对公司高层对我校自动化专业“引企入教”的大力支持表示欣慰,希望在后面的改革中双方继续加强合作。公司顾智宇博士和人力资源总监薛松对此完全表示认同。公司表示会继续大力支持我校自动化专业的改革举措,并希望在企业导师方面、公司理念和人才要求提前导入培养过程方面、招聘甄选体系方面等等加强合作。自动化专业代表团表示希望双方可以通过在校举办公司创新活动、在名企合作联盟共享招聘甄选体系方面进一步下功夫从而促进双方互利共赢。

    

在与深圳英威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交流中,自动化专业代表团对公司在暑期接受我校自动化专业暑期实习小分队、对公司为此所做的周到细致的安排表示感谢,对公司在我校60周年校庆期间隆重赞助电气学院建立“英威腾实验室”表示充分肯定。公司深耕工业自动化方面,特别是在轨道交通自动化方面、印包机械自动化方面,这与我校自动化专业以培养轨道交通和包装自动化人才为特色培养目标非常契合,所以双方合作空间肯定会很大。公司现有的软硬件对于我校自动化专业人才培养都是非常重要的资源,希望接下来通过在实习生、企业导师、用好“英威腾实验室”等方面加强双方合作。

    

通过与合作名企的交流,我校自动化专业的深度“引企入教”理念和相关改革举措获得合作名企的积极肯定和认可。据悉,我校自动化专业自2011年开始专业综合改革,特别是2015年以来,以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理念为指导进行了多项改革,现在正大力推动的深度“引企入教”就是诸多改革举措中非常重要的一项,初步建立“引企入教”名企合作联盟,借助企业资源和平台推进的学生实习实践活动、工程实践能力竞赛、毕业生毕业设计作品展等特色活动取得不俗成绩,得到社会良好反响、合作企业高度认可和学生充分肯定。

 

(刘伟雄  李学刚 宓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