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教育
 
 
学院党委举行全院师生大型网络党课学习
2020-05-13 10:06     (点击: )

2020年5月12日下午2点30分,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傅丽华通过腾讯会议连线所有师生党员,进行了一场《提高政治站位,做一名合格党员》为主题在线党课学习,学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谭正祥主持,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学习。

傅丽华紧紧围绕“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切实加强高校思政工作的重要性、高校思政工作创新与实践及高校共产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个方面进行深刻剖析。她强调,思想政治教育要以人为本、以文化人,“坚持以科学的理论武装人、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在全社会形成共同理想和精神支柱,把全国各族人民凝聚起来,同心同德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一步强调坚持“学、思、讲、干”“守正、创新、铸魂”,积极对接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和人才培养目标要求,号召全体党员战“疫”期间应争做“排头兵”。分析“课程思政”实现目标和路径,归纳了理工科课程领域的思政目标;她指出,言传身教是思政的立足点、融入情感是思政有效性的保证、学以致用是思政的突破口、严谨求实让思政隐性存在、求新求变让思政自然融入、搜集素材让思政随时体现。

会后全院师生党员反响热烈,均表示通过此次党课学习思想认识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力争不断加强个人学习和倾注对时事的高度关注,立足本职工作学习生活脚踏实地的争做合格党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