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教育
 
 
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第一专题“学史明理”学习
2021-03-31 09:03 汤子为    (点击: )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以史鉴今不忘初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依据省委、校党委相关文件要求,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成立了党史学习读书班,党委书记担任读书班班长,党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作为读书班成员。

2021年3月30日下午,在电气楼315会议室,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动员大会,暨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第一专题“学史明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谭正祥同志主持,全体党委委员及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谭正祥作了学史明理专题领学——“学史明理,我们要明哪些理”,他指出:明理的内涵是丰富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是最基本的三个方面。弄明白这些道理,对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增强砥砺前行的信心和力量,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

全体读书班成员就专题学习作了发言,深谈各自心得体会,均表示:学史明理就是要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创立形成与发展演进中,搞清楚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是怎样经过反复比较和总结,历史地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搞清楚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现实逻辑,进而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风险所惑,坚决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