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教育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第七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七一”专题学习研讨会
2022-06-23 20:04 梁茜    (点击: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勇于自我革命,教育引导处级领导干部主动担当作为,奋力开拓进取,努力实现学校、学院发展目标,6月22日下午,我院党委在崇慧楼315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暨“七一”专题学习研讨会,院党委书记陈治国主持会议,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以“立足新起点 奋进新征程”主题的“七一”专题学习研讨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为主题,传达学习了《关于组织开展“七一”专题学习讨论活动的通知》,再次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人大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等内容;学习了《国务院安委会制定部署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并集中观看了学习视频《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重要指示》。

会上,陈治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调研中国人民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又一次集中阐述和进一步深化。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育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曾进辉强调,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责任,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和使命,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学院处级干部班子成员围绕“聚焦立德树人、聚力高质量发展”主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学习研讨。


最后,陈治国在总结发言中强调,要积极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协调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认真落实各自岗位的安全职责,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确保生活学习工作中避免出现安全隐患和安全事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