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17年度“西顿照明杯”自动化工程实践能力竞赛顺利举行
2018-01-16 00:00     (点击: )

2018年1月14日,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17年度 “西顿照明杯”自动化工程实践能力竞赛总决赛在综合实验楼顺利举行。校长谭益民教授,副校长张昌凡教授等学校领导亲临竞赛现场指导。

自动化工程实训是我校自动化专业依托湖南省十三五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在新工科背景下,紧扣行业企业实际需求,聚焦工程职业素养、工程设计思维、工程专业能力而开展的大型实践性教学环节改革试点。在本次实训过程中,自动化专业抓住契机,创新性地将组织参观行业展会以及企业展车校园巡展的内容列入工程实训,让学生既得以直观体验药品包装机械全产业链的自动化控制技术,又切身感受“畅享科技,智造未来”的浓厚校园氛围。而两个星期的校内实训,项目安排合理,教师指导到位,师生并举,真抓实干,着力提升学生的工程应用水平和综合创新能力的提升。

2017年度自动化工程实训的各个环节,得到了包括本次总决赛冠名单位——西顿工业发展有限公司、中国制药机械行业翘楚——楚天科技等共计30余家企业的大力支持,为新工科教育中校企深度融合人才培养机制的建设进行了有益探索。

自动化工程实训长期坚持以赛促训的优良传统,本次工程实践能力竞赛总决赛,既是参赛选手们奋勇争先,充分展示工程技能的舞台,也是全校师生对本届实训成果进行全面检阅的窗口。

附件【北京邮电大学学生党员发展流程(终版).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