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2015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题会议
2014-12-19 00:00     (点击: )

12月15日上午,我院在电气楼106会议室召开2015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2015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议由朱晓青副院长主持,肖伸平院长作重要讲话。院长助理、教务办主任袁川来,系主任何静、王欣、李祥飞、谭会生、凌云、谭兮、张学毅参加会议。

肖院长首先传达了学校院部长会议精神,组织学习《湖南工业大学关于修订2015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原则意见(初稿)》。从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具体要求、人才培养方案的基本内容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解读。

肖院长指出,此次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是对我院各专业人才培养的总体构想,是落实教学任务,组织教学过程,实施教学管理的重要依据。要牢固树立以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为导向的人才培养理念,我院电气工程、自动化、电子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等五个专业参照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修订培养方案。

肖院长强调,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是大事,要广泛发动全体教师,深入解读工程认证标准体系,加强跟教务处和相关部门的沟通,汲取其他学校成功经验,科学安排人才培养工作进程、合理分工、充分发挥广大教师的积极性,在专业责任教授的带领下高质量完成2015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朱晓青副院长在总结中强调,2015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意义重大,高质量完成该项工作难度不小,全体系主任要有足够的思想准备,要充分发挥同志们的聪明才智,真正让人才培养方案成为培养高质量人才的指导性文件,让学生受益。

会上决定成立以肖伸平院长、雷敏书记为组长、朱晓青副院长为副组长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领导小组。设立日常工作小组,由每个专业2-3名资深教授组成。并拟建立校外专家委员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