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德智能制造技术公共服务平台与湖南工业大学校企合作实训班开班仪式隆重举行
2018-06-29 12:18     (点击: )

 6月25日上午8:30分,湖南德龙智能制造研究院有限公司与湖南工业大学合作共建的西门子工业自动化系统综合设计实训班在中德智能制造技术公共服务平台隆重举行。湖南工业大学教务处处长陈艺锋,电气学院副院长曾进辉、实践教学管理科副科长谢志美、电气学院系主任何静;公司总经理刘虹,项目负责人易伟彪、培训师王真以及参加本次实训的学生代表一同参加了开班仪式。

 

该实训班是德国莱茵科斯特公司(湖南)与湖南工业大学开展的校企合作共育技能人才实训项目,针对《西门子S7-300PLC应用技术课程》由莱茵科斯特株洲双跨培训中心制定实训方案,采用每班30人的小班授课的模式,全程指导学生完成实训任务。湖南工业大学电气学院的120名学生,由中心资深培训师全程指导学生完成实训任务。

 

来自湖南工业大学电气学校的120名学生,于6月25日至76日期间,将在中德智能制造技术公共服务平台展开为期2周的实习实训。

 

开班仪式结束后,在刘虹总经理的陪同下,湖南工业大学陈艺锋处长等一行领导先后参观了实训基地13个技术中心:机械加工实训中心、AHK考试认证技术中心、工业4.0智能制造示范中心、气动/液压技术实训室、复杂机电一体化系统技术中心、工业设计与编程中心等,详细了解了莱茵科斯特自主研发的工业级智能温湿度压力仪表实训系统和工业4.0智能制造工厂实训系统在生产和教学实践中的应用。陈艺锋处长对中德智能制造技术公共服务平台工业级的实训装备、实训场地、师资团队及业务运营模式表示充分肯定。

 

 

 

 

 

参观结束后,双方围绕智能制造体系人才培养,德国双元制教育模式以及智能制造实训系统装备等展开坐谈交流。

坐谈会上,陈艺锋处长对本次校企合作实习实训班的培训成果充满了期待,同时也希望通过此次的合作契机,进一步探讨与莱茵科斯特株洲公司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的可能性,通过校企双方资源互补、优势整合,达到互利共赢,从而为学生提升职业技能,增强学生在就业市场的竞争力,为广大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创造有利条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