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长谭益民宣讲对谈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2018-11-27 18:01     (点击: )

 

 

2018年11月27日下午,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电气楼317会议室举行,校长谭益民作宣讲报告,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简称电气学院)党委书记傅丽华主持会议。电气学院、交通工程学院及审计处全体教职工共140余人聆听了报告。

  谭益民从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重点任务、确保教育大会精神落地四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他指出,要以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电气学院毕业生作品展为例,就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实际工作出发,发动师生积极性、创造性、提高教学水平等各个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强调,各二级学院要深化落实部署,加强教学资源建设、师风师德建设,为学生提供更多优质教育平台;新时代,湖南工业大学处在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必须牢牢抓住这个重要战略机遇期,全面开启建设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新征程,把学校各项事业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宣讲会后,在电气楼315会议室,校长谭益民与三个单位的教职工代表开展对谈会,会议由交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郎济杰主持。谭益民与在座教师代表就如何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把学生培养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教师在教学工作中如何进行意识形态教育,坚守意识形态阵地;教师如何在教学和日常工作中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实现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教师如何通过终身教育提升自我发展能力和教学科研水平,做“四有好老师”,做到“三个牢固树立”等各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解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