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力促就业工作上台阶 电气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2019-04-19 11:13     (点击: )

416日下午,我院召开了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院领导李圣清、傅丽华、谭正祥出席,各系系主任、学工办主任和就业专干,2015级辅导员及各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谭正祥主持会议。

院长李圣清作电气学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讲话。首先,对学院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和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前期已经做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其次,对如何做好接下来的就业工作做出部署。他指出,学院推动就业供给体系构建和提升就业供给能力要继续发力,把招聘会和学生就业观改善结合起来。希望各相关部门及毕业班班主任尽职尽责,站好最后一班岗,密切关注目前未就业学生的思想动态,积极引导这部分学生落实好就业单位。同时,要求加强在校毕业生管理以及毕业生文明离校管理的宣传教育工作。

院党委副书记谭正祥介绍了2019届毕业生当前的总体就业情况、考研录取情况以及出国深造情况。分专业和分班级对就业率和考研录取率进行通报和分析。要求各班班主任近期下到班级,关注目前未就业、考研落榜以及需重修补考学生的思想动态,特别要关注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和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的就业情况,并下大气力督促和指导其积极参加427日学院举办的大型电类双选会。同时,班主任要进一步统计好本班已就业、考取研究生以及出国深造学生的信息。

院就业专干刘伟雄首先介绍了今年我院组织的电类名企系列专场招聘会情况。其次,重点介绍我院427日即将举办的电类毕业生春季双选会,此次双选会报名参会企业高达400余家,经认真审核筛选后参会企业有170余家,提供就业岗位共计10000余个。基于学院就业供给能力的提升,学院毕业生有了充足的岗位选择,希望各班班主任近期组织召开主题班会,动员未就业同学积极参加此次招聘会。最后,对今年我院“一对一”就业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方案进行解读。

院学工办主任夏叶文简单介绍了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文明树新风,建功新时代”2019届毕业生主题教育及文明离校方案。加强协调和跟进,切实把毕业生毕业教育及文明离校工作落到实处。将成立由院长、书记为组长的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领导小组,以服务好毕业生为抓手,以特色主题活动为依托。

院党委书记傅丽华要求大家高度重视就业数据分析与运用,分析班级在就业方面和在考研方面的差异及其背后深层次的原因。同时,要求采取强有力的措施,运用数据分析手段,积极引导未就业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改变“慢就业”、“缓就业”学生的择业观,落实好毕业生充分就业的目标。

会后,与会系主任、班主任就如何推进毕业班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进行了积极讨论和献言献策。

 

 

陈栗刚 刘伟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