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英国南岸普敦大学熊冶平教授受聘为我校特聘教授
2019-04-30 09:42     (点击: )

4月19日,我校在崇慧楼315会议室举行聘任仪式,聘请英国南安普敦大学工程与物理科学学院Yeping Xiong(熊冶平)教授为我校特聘教授。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彭利元处长出席,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各部门负责人、教师和研究生代表等参加聘任仪式。本次仪式由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秦斌副院长主持。

秦斌副院长介绍了Yeping Xiong(熊冶平)教授的基本情况,Yeping Xiong(熊冶平)教授是南安普顿大学工程院中英联合培养项目主任,国际船舶和近海结构专家委员会委员、国际声振委员会英国委员、EPSRC评审专家,山东大学客座教授、武汉理工大学“楚天学者”特聘教授、哈尔滨工程大学客座教授。彭利元处长代表学校颁发了聘书,并对Yeping Xiong(熊冶平)教授受聘为我校特聘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她在与南安普顿大学开展人才培养、合作办学、科研合作等方面对我校给予指导与支持。

Yeping Xiong(熊冶平)教授感谢学校的信任,并表示自己在与国内其它高校之间开展人才培养、合作办学、科研合作等方面已经有比较好的经验积累,将尽己所能为学校国际化的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作出贡献。

受聘仪式后,Yeping Xiong(熊冶平)教授作了题为《Power flow analysis and its application》的学术讲座,介绍了南安普顿大学国际领先的工科教育基本情况、主要科研方向、研究生培养以及工程与物理科学学院的科研工作和成果,并就功率流分析理论及其应用进行了更为详细的介绍。讲座结束后Yeping Xiong(熊冶平)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动,认真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

据悉,Yeping Xiong(熊冶平)教授此次来校交流是应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陈仲生教授的邀请。陈仲生教授和Yeping Xiong(熊冶平)教授共同申请的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英国皇家学会合作交流项目获得资助(资助率仅15.7%),双方将在压电超材料结构拓扑优化设计方面开展深入国际合作研究,这也是我校首次获批该类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