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与荷塘区政府开展产学研合作对接
2021-07-23 10:26 罗朝旭    (点击: )

79日下午15:00,在崇慧楼315举行了荷塘区与湖南工业大学产学研对接会。湖南工业大学科技处、电气学院、计算机学院相关领导和教师代表,暨同市科技局、荷塘区委政府、湖南中良电气设备有限公司等来访一行人员共同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电气学院院长曾进辉对电气学院基本情况做了报告。他重点介绍了电气工程学科的发展历史现状,研究领域方向、人才队伍和科研实力,表示学院有迫切的意愿与株洲市政府和企业深化产学研合作,学院愿意在企业发展中发挥人才库作用。

市科技局副局长李黎明就如何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发表了看法。他认为学校要与企业加强合作,加快现有科技成果转换速度,同时学校可采用与企业共同申报联合基金等形式,实现双方共赢。湖南中良电气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文凯对企业面对社会需求提高和传统产品功能改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提出了诉求,愿意与学院共建实习基地,希望能够吸引人才和留住人才。荷塘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王伟胜表示区政府愿意为企业发展提供优厚条件和支持,同时希望学校能对荷塘区企业的人才需求提供尽可能帮助。

会后,与会人员一行参观了由学院和罗克韦尔合作建设的校企智能制造协同创新中心和工业自动化联合实验室,以及光伏微电网智能控制技术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及其交直流混合微电网平台。在人才培养、技术升级等方面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供稿人:罗朝旭

 

关闭窗口